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从生物智能看人工智能
文:罗彤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1-09-14 4771

  【成电故事“银杏黄”系列讲座】

  主 题:从生物智能看人工智能

  主讲人:尧德中 教授

  时 间:9月15日(周三)16:30-18:00

  地 点: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研究院大楼一楼报告厅

  主 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讲座简介:

  21世纪是生命科学的世纪。生物智能,即指生物所具有的智能,人工智能,即指机器人所具有的智能。随着计算机信息技术的成熟,大数据及深度神经网络系统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的发展愈发迅速,生物智能与人工智能是我国乃至世界的重要研究课题,电子科技大学神经信息实验室也做了一些相关研究:其一,是对数字孪生脑的研究,此研究为今后一些无法在人体上进行的实验观测提供了替代的可能;其二是混合智能体的研究,该研究未来有望为残障人士提供更多的帮助与保障。

  “科技创新是发展问题,更是生存问题。”智能与人工智能,孰强孰弱?人类发展的道路又该如何实现两者的转化与统一?让我们跟随尧德中教授,一起探索生命的奥义,感受智能化带来的精彩。

  主讲人简介:

微信图片_20210913104747.jpg

  尧德中,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神经信息科技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四川省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院院长,兼任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脑电联盟理长,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全国人大代表。

  尧德中教授长期从事脑功能探索相关的方法技术及其应用的研究,包括脑电和磁共振信息提取技术及其在脑机交互与癫痫等脑疾病问题中的应用研究,曾荣获四川省高校十佳青年教师奖、教育部优秀骨干教师奖、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教育部霍英东基金、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全国优秀教师、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17年,尧德中教授还当选AIMBE Fellow(美国医学与工程院院士),2018年9月获国际脑电图与临床神经科学学会RoyJohn Award。

  领票方式:

  本学院领票;

  报名成功后,请仔细阅读讲座须知;提前五分钟进入讲座会场。

  温馨提示:

  本次讲坛将采用飞书在线扫码进行签到与签退。飞书账号需使用与学号绑定的账号登录并扫码才可计入次数,请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如果遇到问题可查阅《飞书成电手册》进行操作或向手册中标出的对应机构反馈。

  查询网址为:

  https://uestc.feishu.cn/docs/doccnuEPrcjDJvCyDYmsi3WzQbe



编辑:王旭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