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锦观新闻|电子科大主办 第46届国际红外毫米波-太赫兹会议开幕
文:锦观新闻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1-09-02 3657

b6910cd9-4446-4609-83eb-affc2ef3842b.png

小锦今日获悉,由电子科技大学主办的第46届国际红外毫米波-太赫兹会议在线开幕,来自中国、俄罗斯、德国、日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意大利等35个国家和地区的学者参会,大会共收录论文823篇。

据了解,本次大会包括10场大会报告、56场主题演讲、378场口头报告和379份海报,内容覆盖了太赫兹辐射源、太赫兹传输及功能器件、太赫兹探测和接收及太赫兹各领域应用发展等主题,充分展示了各国高校、研究机构及高新企业在红外毫米波与太赫兹科技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

校长曾勇代表电子科技大学对与会学者表示欢迎。他说,太赫兹技术是当前最具潜力的研究领域之一。2001年,刘盛纲院士组建团队,在国内率先开启了太赫兹科学技术研究。如今,学校已建成了在太赫兹领域从基础研究到材料、器件、系统的完整研究平台。“我们真诚期待与全世界同仁开展广泛合作,并期待未来能与各位学者在电子科技大学、在成都相见。相信通过国际红外毫米波-太赫兹会议的平台,太赫兹领域的新思想、新方法、新应用会更加蓬勃发展。”

红外毫米波-太赫兹(IRMMW-THz)国际会议历史可追溯到始于1974年的红外毫米波和太赫兹国际会议,该会议是全球红外毫米波及太赫兹领域最具权威性的顶尖国际性会议。1974年第一届红外与毫米波国际会议在美国召开,1993年第一届太赫兹国际会议在德国召开,此后在各自领域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2004年起,这两个国际会议合并为IRMMW-THz会议,涉及领域更全面,科技内涵更深刻,成为红外毫米波-太赫兹领域公认的顶级国际会议。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白洋 图据电子科大 责任编辑 刘颖 编辑 戴艾岑 校对 于谭阳 审核 缪琴

报道链接:

https://v5share.cdrb.com.cn/h5/detail/normal/4402948982735872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