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实践】医学院开展“医路健康,志愿红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文:陈潼 图:陈潼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1-09-01 296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医路健康,志愿红光” 暑期社会实践队联合四川省人民医院交通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于7月4日-12日在成都市郫都区红光镇思源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运用交通医院健康管理平台面向社区居民开展问卷调查,录入居民健康数据,并举行义诊问诊活动。

50ea231518b8fce4215f7d5bb55c7b73_df745.p

  7月4日,实践队赴思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专题培训,交通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廖云主任,思源社区杨婷书记分别就本次社会实践的工作内容、注意事项等相关要求进行培训。会后实践队对应思源社区5个小区共分成5个小组,推选出小组负责人后,各实践小组开展内部交流,确保本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7月5日-11日,同学们在社区书记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在各个小区内进行大范围的宣传工作,采取入门进户的方式,详细调查,收集每家每户对小区的意见以及家庭基本健康状况。本次社会调研除了小区居民日常生活调研外,专门就交通医院研发的健康管理平台为小区居民进行科普和宣讲,给居民提供健康体检、慢病管理、病后康复指导为一体的健康管理体民健康提供专业化、规范化的健康管理服务。让更多的老百姓提升健康管理意识,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时调整生活作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2b05c91290c3fb287cadab52d690b291_df745.p

图片3.png 

  7月12日,四川省人民医院交通医院进入小区开展义诊活动,实践队的同学们也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在指导居民建立健康档案的同时,也为他们解答了一些生活中的健康小问题。同学们也间接收获了临床相关经验,以及医患沟通需要注意的小技巧,为今后的临床实践打下良好的基础。

edfb894f207dd51cd86fa5499260f97a_df745.p

8bbc07a7d91d2d72b68b59f84a0f895f_df745.p

  本次深入社区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收获颇丰。实践队队长陈潼说到,“作为一名医学生,这次在假期深入到社区给当地居民宣传健康管理知识,协助医院专家开展义诊活动,不但提升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同时发挥了自身专业优势,为社区的居民做一些微不足道的力量,感觉收获很大,接下来要继续提升专业学习,努力成为一名仁心仁术的医务工作者!”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