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示范性微电子学院3名同学荣获2020中国电子学会集成电路奖学金
文:李小红 图:舒一洋 何飞 李云昊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1-08-20 7266

近日,中国电子学会发布“2020中国电子学会集成电路奖学金”入选名单,我校示范性微电子学院舒一洋、何飞、李云昊三名同学入选。其中博士研究生舒一洋获特等奖学金(全国仅6人),硕士研究生何飞、本科生李云昊获一等奖学金(全国仅44人)。

4e33d1c9822a0d658459b7fc5a3bdccc.jpg

f84faa0b264e3a21f196e7420a098fc6.jpg

获奖学生简介:

图片4-舒一洋.jpg

舒一洋,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2016级直博生,师从罗讯教授。在博士期间,他面向5G等产业应用,进行了一系列超宽频射频/微波/毫米波集成电路研究。主研参与了科研项目8项,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海思半导体重点合作项目等,总项目资金逾千万。研制出多款高性能超宽频振荡器、频率源、数字功率放大器等芯片。部分先进技术已成功转产华为海思半导体并布局芯片产品。在射频集成电路、射频/微波/毫米波领域发表IEEE期刊论文、会议论文18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11篇。已授权美国专利2项,韩国专利1项,均为第一发明人。一作发表两篇“芯片奥林匹克”ISSCC会议论文,其中一篇为中国(含港澳台)射频集成电路领域唯一入选ISSCC2021亮点论文。获得7项IEEE奖项,含2020-2021 IEEE固态电路学会Predoctoral Achievement Award(1983年至今中国大陆第二位)、IEEE微波理论和技术学会Graduate Fellowship Award(2006年至今中国第三位)、IEEE RFIC2021(射频集成电路年会)最佳学生论文奖(中国首次)、IEEE IMS2018(国际微波年会)学生设计竞赛奖、IEEE IWS2018(国际无线年会)最佳学生论文奖、IEEE RFIT2016(射频集成技术大会)学生设计竞赛奖等。担任 IEEE MWCL,IEEE SSCL,IET MAP 期刊审稿人,以及IEEE IMS学生设计竞赛评审助理。

图片5-何飞2.jpg

飞,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2018级硕士生,师从王政教授。在硕士期间,主要针对射频前端毫米波及太赫兹放大器的研究,提出了一系列关于放大器增益提升的技术以及有损匹配网络的优化方法,以一作发表包括TCAS-II在内的两篇SCI,一篇国际会议论文及申请了两项国家发明专利。作为学生负责人主研参与了科研项目2项,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华为2012实验室重点合作项目等,在校期间曾参与了研究生领军人才计划以及加入了华为致远班,并在2019年作为队长率队获得第三届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IEEE杯的全国最高奖。

图片6-李云昊.jpg

李云昊,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2017级本科生,综合成绩专业第三。本科期间荣获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IEEE杯)全国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一等奖,参与两项国家发明专利申请。在校期间获评四川省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毕业论文以及包括唐立新奖学金在内的多项奖学金。毕业后赴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直博深造。



编辑:何乔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