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第七期思政及师德师风培训班结业典礼
文:何乔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7-12 5149

7月9日,学校在清水河校区举行第七期思政及师德师风培训班结业典礼。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出席典礼并讲话,副校长胡俊,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武好明,师德师风巡视员、各学院负责人、学校师德建设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和本期参培教师参加典礼。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斌主持典礼。

_DSC0052-1625819663458.JPG

本期培训班以“学百年党史、育时代新人”为主题,开展了开班典礼、主题工作坊、实践活动、主题征文等培训环节,内容丰富扎实,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学校已经举办了7期师德师风培训班,有超过2000名教师参与了培训。

结业典礼上,3位班主任和1位辅导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育人故事和感悟。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崔国龙教授分享了自己支持学生不同人生选择并为他们追逐梦想提供指导和帮助的故事,认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才是老师最好的“成果”。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勇教授分享了自己从教18年来在教书育人方面的一些做法,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义无反顾地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傅翀副教授认为,担任班主任要有三颗平凡“心”:敬业心(担任班主任是教师本职的体现)、责任心(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朋友)、快乐心(从中找到快乐,激励自我,持久努力)。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姜盼秋以“时代楷模”、全国师德标兵、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曲建武的三句话:“我这辈子就干了一件事,学生工作”、“学生就是我的孩子”、“爱国是大学文化的传统”作为自己的工作“指南”。

_DSC0124-1625819666961.JPG

_DSC0113-1625819666772.JPG

_DSC0099-1625819663732.JPG

会上还对征文比赛获奖者进行了表彰。本次征文比赛共收到征文300余篇,经过评审,评选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5篇。王亚非等与会领导为获奖老师颁奖。

_DSC0180-1625819667940.JPG

王亚非指出,举办思政及师德师风培训班是学校加强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他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党和国家对高校教师的新要求,从“开启新征程,如何深刻认识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担当新使命,如何落实党和国家对于高校教师的新要求”两个方面谈了对加强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的认识,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说,我们要从高等教育对人类社会发展的深远影响、我国新发展阶段对高等教育的目标任务、成电发展的新形势对教师的成长要求三个维度来认识加强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王亚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党和国家对于高校教师的新要求,努力成为“大先生”,做到胸有大局、心有大爱、立有大志、行有大德。王亚非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和广大教师寄予了殷切期望,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把握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并狠抓落实。广大教师要积极参与、深入践行,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何乔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