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六届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开幕
文:张世霖 刘承成 图:张世霖 刘承成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1-06-22 3986

  6月17日,电子科技大学第六届“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活动开幕式暨CCF走进电子科技大学之理论计算机科学研讨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副校长胡皓全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中南大学等单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肖鸣宇主持。

fbc40d1c637149fe44cb1bf6c63ef96d_946d3.j

  胡皓全对第六届“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开幕表示祝贺,对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说,学校举办研究生交流月活动,既是落实教育部关于研究生培养的相关要求,更是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内在需要。交流月活动期间,学校邀请海内外众多专家学者,为同学们提供一系列高水平学术前沿和人文教育方面的课程和讲座。希望同学们珍惜和把握机会,积极参与本次交流月活动,随大师仰望星空,伴名家纵论古今,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学术创新能力和职业胜任能力。

5957e7d5a20dac58e6c9c239f0ab561c_946d3.j

  开幕式后举行了CCF走进电子科技大学之理论计算机科学研讨会,吴志林、邓燚、冯启龙等领域专家分别针对基于自动机理论的字符串处理程序的路径可行性判定算法、零知识证明的发展历史以及受限聚类问题的算法设计与分析等方面作了学术报告,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

414bac09b3a0a8015b321d511301c12b_946d3.j

  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按照电子科技大学发展规划要求,学校从2016年起,将每年6月设立为“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旨在提升研究生科学精神、人文修养和职业素养,拓宽国际学术视野,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交流月活动包含4个专题模块:举办高水平学术专题讲座;开设系列高水平课程(包括国际国内高水平课程、人文素质教育课程、高水平企业课程与创新创业课程);开展教学科研交流研讨活动;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目前已顺利举办了五届,每一届均有上万人次研究生积极参与,活动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本届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将开设高水平专题讲座和高水平课程近200场次。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