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赴范长江纪念馆开展专题培训活动
文:王宏伟 图:王宏伟 卓安琪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21-06-08 1514

  5月28日,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赴内江范长江纪念馆开展“学党史,明师德”专题培训活动。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及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1.png

  学院党总支书记邸爱英表示,本次“学党史、明师德”范长江故居专题培训活动是贯彻落实党总支“迎百年·理论赋能工程”的重要活动之一,是学习党史一次重要实践活动。大家在学习党史的同时,也要充分认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范长江精神对于扎实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与师德师风建设、构建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通过参观“范长江纪念馆”继承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精神,提高自身师德素养和业务水平,以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于新时代教育事业,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图片1.png

图片2.png

  老师们现场向革命先烈的雕像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在范长江同志的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范长江生平事迹陈列馆、范长江故居。范长江青少年时代就追求革命、追求进步,积极投身抗日救亡运动。1935年,他深入中国西北地区考察采访,公开报道了红军长征,采写了《中国的西北角》、《塞上行》等经典作品。1949年1月31日,北平和平解放。范长江带领一批“新闻兵”,跟随解放军先头部队进入北平,成为新中国新闻事业的奠基人和开拓者之一。1950年1月,范长江被任命为《人民日报》社长。他生前写过大量的出色的新闻报道,担任过新闻机构的领导工作,为全国的新闻事业做出重大贡献。

  活动中还开展了党史和师德师风知识竞答,通过竞答的方式提升教职工党员对党史和师德师风知识的认识和了解。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