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的探索与突破
文:罗彤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1-06-02 3230

  【成电讲坛“百年·辉煌”系列讲座】

  主 题: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的探索与突破

  主讲人:章百家(历史学家、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

  时 间:6月2日(周三)16:30-18: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经管楼报告厅

  主 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内容简介:

  1、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新中国的基本任务、社会主义政治经济体制的建立、党对符合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与曲折;

  2、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的发展阶段、中国发生的五个方面的重要转变、改革开放顺利推进的经验;

  3、结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主讲人简介:

微信图片_20210602150405.png

  章百家,历史学家。主要从事中共党史、中国外交史和中国改革开放史研究。现任北京大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华东师范大学特聘教授。曾任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律委员会委员、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所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战略研究基金会学术委员会委员。

  主要论著包括《改变自己,影响世界——20世纪中国外交基本线索刍议》《穿越历史,透析中美之变——当前对两国关系的若干思考》《革命建设改革——中国共产党“三部曲”》《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史》等。

  领票方式:

  本学院领票;

  报名成功后,请仔细阅读讲座须知;提前5分钟进入讲座。

  温馨提示:

  本次讲坛将采用飞书在线扫码进行签到与签退,不再设置拍卡。飞书账号需使用与学号绑定的账号登录并扫码才可计入次数,请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如果遇到问题可查阅《飞书成电手册》进行操作或向手册中标出的对应机构反馈。

  查询网址为:https://uestc.feishu.cn/docs/doccnuEPrcjDJvCyDYmsi3WzQbe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