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奋牛踏春逐新梦 初心向党迎百年”研究生文艺汇演落幕
文:贾千慧 杨舒淇 图:简摄影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1-06-04 1670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唱响新时代主旋律,进一步激发成电学子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成电学子的青春风采,电子科技大学“奋牛踏春逐新梦·初心向党迎百年”献礼建党100周年研究生文艺汇演于5月21日晚在清水河校区成电会堂精彩上演。本次研究生文艺汇演由研究生院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经过初赛18个学院的23支参赛队伍的激烈角逐,最终9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郭清波、四川大学艺术学院赵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朱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张丽蓉老师担任本次文艺汇演评委。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等来自我校8个学院的相关领导和老师莅临本次研究生文艺汇演。

图片1.png

  本次研究生文艺汇演围绕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为“风华正茂”,再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历史,刻画了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形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红岩英魂》重现江姐慷慨赴死的英雄事迹,在重庆解放前期,为保越狱计划成功,一位民族女英雄只身一人,身赴刑场,英雄不朽,浩气长存;公共管理学院的《映山红》以舞蹈的方式,展现映山红留给的我们殷红思考、殷红怀念和殷红嘱托;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八千湘女上天山》演绎了八千湘女背井离乡、西上天山,在新疆谱写建设祖国、振兴民族的历史鸿篇,表达了广大青年儿女不忘前人之精神,继往开来书写人生华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的宏图壮志。

图片2.png

  第二篇章“青春礼赞”展现了疫情来临之际,中华民族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和成电学子肩负担当与责任的情怀。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你是我的骄傲!》重现了疫情来临之时的场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论是战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还是在不同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中华儿女,都为赢得这场“战疫”奉献着自己的全部力量;物理学院的《不放弃》通过手势舞的创新形式,表达了只有在紧要关头永不放弃的人才懂得,山如何站成一种尊严,水如何消成一脉智慧;数学科学学院的《春日谈|别怕哀痛,那是生机》表现走过疫情的冬天,春日暖阳一扫阴霾,在绝望中长出希望的繁花,告诉我们“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图片3.png

  第三篇章“扬帆起航”展现了成电学子勇担时代责任,昂扬向上、追逐梦想的青春风貌。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家书》通过温情的对话,柔情的表达,表达了对家人的想念;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你好,明天》集吐槽与诙谐于一体,强烈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不仅展示了成电学子的才华横溢,还体现了同学们的精神风貌,还具有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特点;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蝶变》通过舞台剧展现成长的旅途中,皆是五味陈杂,充满酸甜苦辣,唯有经历过成长中的欢笑与哭泣、收获与失去才能够化茧成蝶。

图片4.png

图片5.png

  经过评比,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凭借《你是我的骄傲!》荣获本次文艺汇演金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八千湘女上天山》、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家书》获得银奖,物理学院手势舞《不放弃》,数学科学学院《春日谈|别怕哀痛,那是生机》,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蝶变》获得铜奖。

图片6.png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