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腾讯网:德阳市投资推介会暨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
文:秦琴 邱洁 图:程果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1-05-17 2289

  5月16日,德阳市委、市政府与电子科技大学在深圳举行德阳市投资推介会暨校地合作签约仪式,与社会各界畅叙友谊、畅谈合作、畅想未来,共享时代新机遇,携手迈步新征程。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出席。市委书记靳磊,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院长徐红兵致辞。

  靳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临会议的各位嘉宾和企业家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注、关心、支持德阳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深圳是改革开放后党和人民一手缔造的崭新城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只用40年时间实现了由边陲小镇到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的历史性跨越,成为我国对外开放的标杆城市,正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的方向阔步前行。我们对深圳市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由衷敬佩。

1000

  靳磊说,今天我们满怀诚意而来,在深圳谋求改革创新的成功之道。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深圳历来是德阳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重要目的地,也是德阳企业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窗口和通道,我们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乘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东风,借助深圳这个世界级开放平台,在更多领域更大范围借势能、借资源、借渠道、借人才,和大家一起携手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今天我们满怀诚意而来,与电子科大开启联袂创新的共赢之路。电子科技大学作为我国民族电子工业的摇篮、电子类院校的排头兵,建校65年以来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专业人才和科技创新前沿领军人物,创造了一大批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成果,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长期以来,德阳和电子科技大学在项目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为德阳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随着此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踏上了合作的新起点,我们愿与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一道,积极链接深圳这个原始创新策源地的优势资源,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打造校地合作的新典范,助力德阳加快建设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不断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走出老工业基地城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路子。今天我们满怀诚意而来,与大家分享德阳创新发展的难得之机。因“三线建设”而立市兴市的德阳,是中国重大装备制造业基地、国家创新驱动示范城市、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先行示范区,既有国际国内领先的行业龙头企业,又有大批活力十足的民营企业,攻克了一批“卡脖子”技术,创新已成为德阳转型发展、加快发展的澎湃引擎。

  靳磊说,当前,德阳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处于战略机遇落地期、转型发展关键期、蓄势突破窗口期。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提出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四川战略重地、市场腹地、后发高地、开放新地的优势进一步凸显,为德阳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迎来了继三线建设、改革开放后的第三次重大历史性机遇,德阳正在成为中国西部一座活力充沛、潜力巨大的城市。德阳是一座前景广阔的机遇之城,随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各类政策红利、综合效应正在加速释放,尤其是四川省委把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作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先手棋”,支持成德同城化率先突破,成德之间加快构建“10高18快13轨”综合交通体系,“住在德阳就是住在成都,投资德阳就是投资成都”的理念正在一步步变为事实。德阳是一座底蕴深厚的文化之城,以三星堆为代表的古蜀文明、以德阳孔庙为代表的儒家文化、以中国德孝城为代表的德孝文化、以诸葛双忠祠为代表的三国文化在这里交融发展,为德阳人民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德阳是一座宜居宜业的生态之城,境内自然风光秀美,集平畴沃野、雪山森林、湖泊山水于一体,是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德阳是一座活力迸发的创新之城,把数字经济作为重大前沿性、战略性、支撑性产业,引进中国电子、海尔卡奥斯、京东、光大特斯联、南威软件、阿里巴巴等一批行业翘楚,发布了国内首个以发布地冠名的全国性数字经济发展指数(德阳指数),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强势崛起。

  靳磊表示,今天的德阳,得天时、居地利、聚人和,创新创业正当其时、投资兴业恰逢其时。我们真诚期望,各位企业家把德阳作为布局西部的首选之地、理想之城,在德阳开启创新之门、铺就创业之路、实现创富之梦。我们真诚期盼,电子科技大学校友加强与四川、与德阳的感情联系,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让更多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了解德阳、感悟德阳、体验德阳,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1000

  徐红兵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发展基本情况。他说,大学的高速发展离不开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大学的科学研究也需要地方及企业的应用场景。当前,德阳正加快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德阳的产业布局和电子科技大学的学科布局,具有很强的契合性。下一步,电子科技大学将与德阳市更加紧密地协作,努力把电子科技大学的学科优势和科研优势转化成德阳的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共同打造国内创新人才培养新基地、高新技术新源头、成果孵化新引擎,成为国内校地合作的新典范。

1000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文全作德阳市城市推介,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兴旺作数字经济产业推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云总裁助理王浩、珠海元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可分别进行了发言。会上还举行了德阳市(深圳)科创协同中心揭牌仪式。

1000

  会上,市政府与电子科技大学签订《政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进行人才培养与培训合作,在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挂牌建立德阳市(深圳大湾区)科创协同中心,共建电子科技大学(德阳)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德阳园)、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活动中心(德阳什邡),还将共同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雨主持会议,赛格导航、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等100余家企业及商协会代表,各区(市、县)、各产业功能区管委会、市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前,靳磊还率队前往中兴通讯、深圳安科高技术等公司参观考察,并与重要客商进行了座谈交流。


报道链接:https://new.qq.com/omn/20210516/20210516A0883N00.html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