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雷霞教授做客教学工作坊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观摩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信通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03-24 2899

  323日,应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邀请,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雷霞教授做客教学工作坊,以“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活动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与我校师生进行交流与探讨

  雷霞教授以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移动通信系统》为观摩课程,设计了此次教学观摩活动,以通信前沿技术为切入点,对移动通信相关领域典型的新技术进行剖析,将家国情怀、社会责任和工匠精神等元素融入到案例中引导学生研讨,帮助学生通过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下的机遇和挑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教学方法上以翻转课程的方式进行,鼓励学生独立思考,让学生从研讨中领悟。

  “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是信通学院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举措之一,除了“信通说”教学观摩平台,还有“信通享”研讨分享、“信通练”教师培训、“信通展”成果展示等三个平台,旨在搭建教师间交流学习分享平台,全面提升“课程思政”建设氛围,提高教师课程设计能力。

图片1.png

  此次教学工作坊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共同主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信息中心协办。


  相关链接:

  雷霞,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在IEEE JSAC、IEEE TCOM、IEEE CL、电子学报和电子与信息学报等期刊、会议上发表论文7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30余项,授权20余项,是多项国际顶级期刊和会议的审稿人。她多年来潜心从事无线与移动通信技术、通信抗干扰技术、智能宽带无线传输技术相关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新一代宽带移动通信网”重大专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国家863项目、共性技术预研项目等三十余项。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