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上海交通大学Anders Lindquist教授做客名师讲堂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自动化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03-23 3080

  3月22日上午,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自动化工程学院承办的“名师讲堂”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IEEE终身会士、SIAM会士、IFAC会士Anders Lindquist来校交流。Anders Lindquist教授为我校师生带来题为“仿真语音和现代数学之间的联系,以及如何将其用于系统识别和鲁棒控制”的学术报告。自动化工程学院胡江平教授主持报告,相关专业近50名师生聆听报告并参与交流研讨。

图片1.png

  Lindquist院士分别从手机信号的建模,有理协方差的扩展以及矩问题在鲁棒控制、频谱估计、系统辨识等控制领域的应用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Lindquist院士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提供了利用数学知识和优化理论的框架解决频谱估计等重要问题的方法。Lindquist院士指出,数学模型在人类发展的各个领域无处不在,合理应用数学知识可以解决实际中的许多问题。

图片2.png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就自己感兴趣的方面提出问题。Lindquist院士和大家开展深入的交流讨论,针对同学们报告中存在的困惑进行了解答。他鼓励大家要将数学问题与工程问题结合起来,带着实际问题去做研究。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相关联接:

  安德森·林奎斯特(Anders Lindquist)教授,现为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国际电子与电气工程协会会士、终身会士(IEEE Fellow、IEEE life Fellow),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会会士(SIAM Fellow)(首批入选者),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会士(IFAC Fellow),瑞典皇家工程院院士,皇家工程院基础科学部副主席。Anders Lindquist教授的研究涉及数学和工程的广泛领域,包括系统和控制、信号处理、系统辨识以及其它工程领域,已在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120余篇,发表专著6部,获得美国专利4项目,是国际著名的控制理论专家,在随机系统优化控制方面取得重要成果。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