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央视主持人尼格买提分享爱阅读·会生活
文:罗彤 图:逆光摄影 张讯 邵逸凡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0-10-16 3673

  10月13日,著名主持人、“央视boys”成员之一尼格买提做客成电讲坛,为成电师生带来“爱阅读,会生活”主题讲座。

e718df76790e9a27f72cedcea6766b17.jpg

  讲座一开始,小尼将话题引入到人和人的关系与人和自己的关系上。对于了解别人,小尼分享了他的前辈讲的故事:“每场活动只有一个C位,有很多个别人觊觎着那个位置,如果强行要去追寻必然充满风险,相反,人如果想要幸福快乐,那就必须找到属于自己的中心。”对于认识自己,小尼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上大学时找不到方向,找不到属于自己的团体,但是愈来愈认识到孤独是自己的高光时刻。“不要害怕孤独,感受它,享受它,这样才能找到自己。”

898c4ef0de0ce3dc1e966cb8ede3c5df.jpg

  讲座中,小尼用游戏的方式,深入地和观众们交流。通过“同学们说数字,小尼讲故事”的方式,他首先分享了自己小时候特别内向的性格,但是父母却是社交场中的“王子”和“公主”。在这样的家庭氛围中,小尼经受了内心的痛苦和挣扎,父母则开启了长远艰难的“改造”小尼的计划。在全场整齐划一的呼喊声中,小尼分享了独属于他的“爱情故事”:《开门大吉》是自己独一无二的“真爱”,为他真正打开了一扇大门,这种真爱来源于他与节目的逐渐磨合和灵肉合一,用小尼的话说是“我回家了,我属于这儿。”对于小尼来说他的“包办婚姻”是《星光大道》,“我苦恼于自己的存在感。确实,大道上的星光虽然美,但不是我的。”接受了很多网络恶评之后,他在《开门大吉》积累起来的自信在《星光大道》上消磨殆尽。但听到很多粉丝反映“爷爷奶奶最希望看到的就是小尼站上星光大道的舞台”的话语后,小尼战胜困难,逐渐成长。他说:“带给我最多成长的舞台是星光大道。”

6032708a3a6b2e71f3a56a7db81f4979.jpg

  在互动环节,成电学子们踊跃发言,竞相给小尼提出了很多“刁钻”的问题,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cd19d86881fa3b3522c052a452e857a0.jpg

  一位同学提问制作《你好生活》这档节目的初衷是什么。小尼幽默地说:“我为了《你好生活》而失去了生活。原本我可以有大把的时间去享受生活,但是心中想把对生活的感悟分享给大家,所以努力做出了这档节目。第二季的《你好生活》很快就要跟观众朋友们见面了。节目真的非常好看,大家可以期待一下。”小尼还谈到了自己的新作《一夜长大》的书名,曾被撒贝宁吐槽就像“一夜暴富,一夜成名”一样肤浅,但是对小尼来说“看完一本书,看透很多大事,似乎是一下就长大了。希望大家快快长大!” 

  有位同学提问“央视boys”有哪些共同特点,小尼不假思索:“都是男的,都是中年男子。我们的共同点不多,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优势。才能成为一个‘说散就散’的组合。康辉负责智慧,朱广权负责口才,撒贝宁负责气质,而我什么都不是。”但是同学们热情高涨,不知是那位同学喊了一声“颜值!”全场便异口同声高喊起来,小尼直呼十分感动。

微信截图_20201015113700-4.png

a32912f1aade8f82da80f15ea932c5a7.jpg

  另外一位同学问,现在到了大学,有了很多学习和发展的平台,但感觉十分害怕犯错误,请问小尼有犯过什么错误吗?犯了错误是怎么解决的呢?小尼分享了自己在2017年春晚开场差点忘词的“恐怖”故事,勉励大家对出错这件事情千万不能害怕,错误来得早总比来得晚好,但是一定要记住错误,战胜错误。最后小尼给这位同学送上了暖心的礼物——自己的亲笔签名。

 


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