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击新冠肺炎】志愿服务显担当 成电研究生“疫”不容辞
文:高一星 图:各学院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0-03-19 411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校广大研究生们在学校及各学院的领导下,在导师们的关心下,在各研究生组织广大党员和骨干的带领下,敢担当、能作为,积极加入抗“疫”一线志愿工作,在自己的家乡积极参与疫情科学防护知识宣传、人员排查等志愿服务,展现了成电研究生担当奉献的“逆行者”精神。

11.jpg2.jpg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徐彦钦在重庆市梁平区,他加入了双桂街道大河社区组织的志愿者队伍,成为了抗击疫情大军中的一员。他挨家挨户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引导社区群众做好自我防控,号召大家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在社区出入口进行排查,对出入情况做好管理,并叮嘱社区居民出门必带口罩,不扎堆,不走亲访友。

  徐彦钦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贡献绵薄之力、在国家困难之时勇于担当。虽然自己并没有奋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但是作为一名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身上的责任也非常重要。他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只要每个人都做好防控工作,战胜新冠肺炎病毒的日子就不会遥远。

3.png

  大河坝社区党委、大河坝社区居民委员会为表达对徐彦钦同学为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向电子科技大学发来了“感谢信”。感谢徐彦钦不顾自身安危,主动报名参加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志愿者,穿梭于社区各个楼院,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及摸排,坚持卡点值守;感谢学校在情防控中展现出来的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与大爱情怀,用真情传递温暖!

6fa356d7d11db3950f5d4670aceb2177_cdb1c.jc98890ef5d17a2e2c3ce6b4f57bfe6cc_cdb1c.j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党员王莹莹在安徽省宿州市参加了当地街道社区办的志愿者工作队,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顶行军帐篷,这便是小区为志愿者设置的义务工作点,也是王莹莹的“办公室”,她每天都要在这里给小区的进出人员消毒,量体温,进行出行登记。王莹莹每天都要接触很多过往的人员,比起其他人,有更高的风险,但是她不辞辛劳,不惧危险,一直坚守岗位,认认真真做好自己的工作。

6.jpg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与固体电子系第三党支部研究生党员姚朋玉在疫情期间主动请缨,成为了四川邛崃真心公益组织的一名志愿者,戴着党徽站在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后方供给队伍中。邛崃市组织农户捐赠自家蔬菜,第一批180吨蔬菜已到达战“疫”一线,她积极帮助邛崃市的第二批物资捐赠,主动投身蔬菜采摘现场。从刚刚走进菜地的手忙脚乱,到娴熟之后的从容应对,工作逐渐磨合,逐渐熟练。姚朋玉与志同道合的同路人一起,协同发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共克时艰。

7.jpg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党员夏侯唐凡在江西省吉安市吉水县,与医务人员和村委干部一起把好防疫最后一关。由于当下是复工检查的高峰期,外出务工人口流量大,检查工作更是不能掉以轻心。连着几日,他都陪同医护人员一起给接受医学观察的人员查体温,为返城务工人员开具健康证明,把好降低感染率的最后一关。同时,他志愿做夜班“守门员”,在晚上6:00至凌晨12:30负责交通关卡值守工作,对进出人员量体温作登记,对未开具健康证明人员及时劝返。

8.jpg

  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党员郭季丰现为成都市蒲江县鹤山街道办防疫志愿者,社区有42个院落小区,2800多户,7600多人。在防疫形势最严峻的时期,郭季丰等一批志愿者们迎难而上,勇敢担起了战“疫”的重任。郭季丰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摸排外来人员,上门访问,登记信息;到街道上综治巡逻,劝导行人戴好口罩,少出门;巡查已经开业商铺,检查是否在社区报备,是否配齐消毒水、口罩、测温计,督促商铺做好出入人员信息登记。

9.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张锦家住成都市蒲江县寿安街道隆盛社区,疫情爆发后,她主动加入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之中,主要负责协助对出入社区人员的管理以及防疫宣传工作,在保证耐心、负责、仔细的前提下,做到逢人必检、必查、必记。共青团蒲江县委专门表扬了其志愿服务事迹,并向学校发来感谢信。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校研究生学子义不容辞,踊跃争先,服务基层,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截至目前,全校来自不同学院的100余名研究生在家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体现出成电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研究生服务大局、奉献社会的优秀品质!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