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击新冠肺炎】电子学院研究生线上授课工作顺利开展
文:刘韵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0-03-05 3006

  经过近四周的紧张筹备工作,3月2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春季学期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如期进行。正式行课第一天,学院共有25门研究生课程开展线上授课,参与在线学习的研究生逾3000人次。

  上午8点半,集成电路与系统系的游飞老师给选课同学们讲授了《射频集成电路》课程。游飞老师在经过反复的熟悉了解、比较后,确定了QQ群+腾讯课堂+腾讯会议+Welink的授课方式,充分保证了遇到网络故障等突发情况的应急措施。他从一个如何采用集成电路来检测新冠病毒的问题开始,引导大家进行热身讨论。从文献调研学习前人的实现思路,到提出同学们自己认为可行的技术方案与合作路径,在热烈的讨论中引导研究生同学了解了如何开展全新的科研研究的基本方法。

微信图片_20200303162846.jpg微信图片_20200303162840.jpg

  与此同时,微波工程系的徐跃杭老师也开始了第一堂课的线上教学。他给同学们讲授了《毫米波与太赫兹电路》课程。课程正式开始之前,徐跃杭老师借助在线教学平台给同学们播放了一段5G宣传片,一下就调动起了同学们学习的兴趣和热情。接着他介绍了毫米波太赫兹集成电路在无线通信、雷达等领域的应用情况,并重点讲述了通信/通讯技术发展历史及其特点,以及从传统的机械扫描雷达到目前主流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发展过程中对毫米波集成电路的需求和仍存在的难点。

微信图片_20200303162857.jpg图片1.png

  第一天在线上网课,同学们的参与度非常高。虽然对同学们来说,所有课程都以网课形式进行还是第一次,但是通过网络、手机来上课的形式对大家来说却丝毫不陌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疫情面前,愿意迎难而上,接受新的挑战,克服一切困难,不停歇学习的脚步。

  开学第一天,学院研究生教学质量小组的专家们也勤勤恳恳地完成了线上教学的巡视和监督工作。虽然专家组的老师们初次接触网络教学难免有些生疏,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他们完成课程巡视工作的热情和敬业程度。专家们花了很多时间来提前熟悉教学平台、学习如何下载软件并加入到课程QQ群中参与师生交流等等。授课进行过程中,专家组的老师们全部准时到场,全程听课并从各个角度提出了教学指导意见,有力保障了学院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在本学期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中,学院师生将继续团结一心,共克时艰,誓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期待,能够重聚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的那一天能够尽快到来。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