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实践】“互联网+复合培养实验班”赴贵州岑巩开展精准扶贫实践活动
文:张志培 图:唐子擎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9-07-08 3134

  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强化社会实践育人功能,7月6日,由计算机学院组织的“互联网+复合培养实验班”的25名同学赴我校定点扶贫地区——贵州岑巩,开展精准扶贫暑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队合影.jpg

  “互联网+”暑期社会实践队由2018级的同学组成,来自7个不同学院,将在此开展为期半月左右的脱贫实践活动。期间,将积极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帮助岑巩当地政府绘制脱贫主题文化墙和宣传标语;建设乡村广播系统及时传播惠民政策、农业技术知识、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

  同学们分两路调研县城内和村镇实践地点。城内分组前往岑巩县人民医院、高速路口、少年宫、广场、岑巩中学等地调研文化墙建设和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安排;村镇分组赴绕口村了解当地扶贫情况、文化墙建设数量和具体地址、当地对农村广播系统建设、搭建线上宣传平台的具体需求。

绘制文化墙手稿.jpg

  当地连日降雨,却丝毫没有阻拦同学们的实践热情。7月7日,在实际测量绘制墙体后便开展绘制习近平总书记语录、庆祝建国70周年、民族团结等主题相关的图案、标语。实践队队员还融合当地少数民族元素和特产资源设计、手绘图案。


编辑:卿晗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