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座谈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文:王晓刚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7-04 8676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7月1日上午,学校在清水河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党委副书记彭岚、靳敏,学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代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师生党员代表、组织员/辅导员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45位同志一起纪念党的生日,畅谈初心和使命、重温入党誓词,并为6位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好明主持座谈会。

386e578f071fd1d1f7c296bf40af5814.jpg

_ND51336.JPG _ND51339.JPG

_ND51353.JPG _ND51356.JPG

_ND51361.JPG _ND51367.JPG

  座谈会上,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电子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基础与前沿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妍宁,基层一线党员代表、计划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委员汪晶,后勤保障部宿舍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杨义培,学生党员代表、信通学院电子工程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王雯璟,学生党员代表、航空航天学院国防生连长曹浩等6位同志,分别做了主题发言,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初心和使命,分享了在“对标争先”示范创建、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管理服务和成长成才方面的认识和体会(专题发言内容详见链接)

_ND51372.JPG _ND51377.JPG

_ND51381.JPG _ND51387.JPG

_ND51393.JPG

  随后,周恒义、赵璧全、戴钢书、姚佰承、钟宇等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周恒义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意义重大。作为一名退休的老党员,自己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希望继续发挥余热,为实现成电梦、中国梦贡献力量。赵璧全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提醒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成电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办人民满意的大学,为国家培养杰出人才。立德树人正是作为教师的责任。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学校、关爱学生。戴钢书说,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多年的共产党员,自1975年入党44年以来,自己一直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己将继续站好三尺讲台、做好思政教育,永葆青春、继续前行。姚佰承说,作为青年教师,要用心为国家培养人才;作为科研新人,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努力冲锋学术前沿,站在科研高地,不负时代期望。钟宇说,作为继续教育学院连续三届的组织委员,自己从事基层党支部建设14年,深切感受到加强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学院将继续加强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c87eb4031d77c4715748b46a74b200f2.jpg

16272e4ce3dabb37f45f9ac939a4f2a2.jpg

  彭岚、靳敏分别结合自己的经历和感悟,讲述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理解。彭岚回顾了自己入党32年来不断深化对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性的认识,并结合近年来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体会,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求我们每一个党员都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爱校、为国奉献。自己也将继续努力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本职工作,促进学校发展。靳敏分享了自己到延安学习的心得体会,她说,在学习中,自己通过全方位的党性锻炼补了精神之钙,深切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和崇高的价值追求。理想信念源于坚守、成于磨砺,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我们要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785019bb01e7ca85ca62dc25d6e6dd69.jpg

  王亚非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的历程,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和意义,希望大家对这次主题教育认识更深、站位更高。他说,加强党性教育,狠抓组织建设,是我们党能够团结带领人民,战胜前进路上一个又一个困难,不断取得胜利的宝贵历史经验。他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工作安排,要求大家要切实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

  王亚非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强调:第一,要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宣讲,及时主动开展对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政治理论的系统学习,在深化中“学懂”、在消化中“弄通”、在转化中“做实”。第二,要以加强组织建设为重点,解决“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持续开展“对标争先”建设计划,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充分发挥二级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第三,要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做好下半年的思想政治工作,重点抓好“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建设等工作,扎实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他希望大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牢记成电的初心和使命,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围绕“双一流”建设和新一轮学科评估,加强战略谋划,找准下一阶段工作的发力点和突破口,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不负党和国家的嘱托和人民的期望。

b6a5fd063cc3f8c09e5b94b92e8a3a88.jpg

cf46b13ae2b84378fbc3ac64076d1d5e.jpg

18b04004c1b318b8e7e01c323aaaae8b.jpg

  会议还为彭岚、戴钢书、余魅、乔明、钟宇、曹浩6位同志集体过了“政治生日”。最后,由王亚非领誓,与会所有同志一起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相关链接:

【对标争先】成电党员畅谈初心与使命


编辑: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