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社会实践】绘心支教队赴重庆山区与孩子们筑梦前行
文:绘心支教队 图:绘心支教队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8-08-27 4133

  7月15日,电子科技大学绘心支教队走进重庆石柱县沙子镇湖镇小学开展支教活动。18位绘心成员将热情与知识播撒在这片土地上,与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

  绘心支教队成立于2016年,秉承着“绘心以聚,绘心于行”的信念,为山区的孩子们送去梦想的种子。为了做好这次支教活动,每位绘心队员都认真细致地为支教活动进行筹划,开展了4月份的募捐、6月份的义卖等活动。

TIM图片20180825235107.jpg

  7月15日,支教队抵达湖镇小学。在湖镇小学校长的帮助下,待队员很快安排妥当,并立刻进入紧张的上课准备状态。活动受到了村民们的肯定,有许多孩子参与到支教活动中来。招收的一至六年级分为三个班,分别安排了班主任和老师进行教学。

  与孩子们相处了一段时间后,队员们对孩子们的情况也有了初步的了解。队员们会在午后对一些孩子进行家访,进一步了解他们的情况。大部分孩子家中并不富裕,但他们有着这个年龄段不曾有的成熟与懂事,而且有着热烈的求知的欲望。

TIM图片20180825234932.jpg

  上课期间,孩子们在课上认真听讲,大声朗读,积极发言。老师们认真授课,耐心讲解,一起互动。

TIM图片20180825234928.jpg

  在体育课上,老师与孩子们打成一片,一起参加体育活动,强身健体。

TIM图片20180825235630.jpg

  最后一天,支教队举办了支教成果展,孩子们上台表演节目、展示创作作品等,向大家展示这十几天的学习成果。

21d0754b0c7d40a71b37dc1af762e093.jpg

8be02243850641a9d21e55ae3b6d2026.jpg

  最后一天的运动会上,操场上充满了孩子们欢乐的笑声,每个人都在尽力比赛争取名次,老师也与孩子们一起参与其中,汗水浸湿的微笑最美。

TIM图片20180825234917.jpg

  随着颁奖仪式的结束,此次支教活动也进入尾声。孩子们依依不舍,老师们一一与他们道别。

TIM图片20180825234902.jpg

  虽然此次支教活动并不能改变孩子们太多的知识结构,但是在每个与孩子相处的时刻,支教队员们都能够尽力做到以成电人的精神风貌,身心俱行,展示当代大学生的基本素质,同时为他们做出适当的引导,鼓励他们在追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