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视点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改革视点】电子学院“本科生导师计划”全面实施
文:吴晓哲 吴婧 图:电子学院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8-05-01 9307

  为进一步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发挥育人合力,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本科生导师计划”全面实施。学院通过大一、大二年级“教授进班级”、大三年级“综合导师制”、大四年级“名师论道”系列活动,为学院同学搭建师生互动、科研指导、生涯规划的良好平台

  近日,电子学院本科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大类)班导师聘任仪式在清水河校区众创空间举行。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孙胜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程钰间教授、屈世伟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林先其教授、何松柏教授、李朝海高级工程师等一批优秀老师组成的新聘导师团与学生班级开展主题交流。电子学院相关院领导、学生科以及2017级辅导员参加活动。

聘书.jpg

  聘任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岩为各位班导师颁发聘书。各个班级向导师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班级展示册,促进师生之间尽快相互熟悉。班导师也纷纷给同学们提出期望,徐跃杭和李朝海导师希望同学们珍惜学校提供的平台,实现大作为;赵晨曦导师以“马拉松比赛”为喻,提醒同学们学会自律;林先其导师希望同学们树立时间观念,珍惜时间;孙胜导师通过回忆自己的大学时光,鼓励同学们无所畏惧,勇于尝试。

%E4%BA%A4%E6%B5%811075861.jpg

  聘任仪式结束后,各个班级分别与导师开展了交流。导师们介绍了自己目前的研究领域和方向,鼓励同学们做有科研情怀的高层次领军人才。导师们还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提出建议,并针对大家提出的一些疑惑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导师的谆谆教诲是对每一位同学真诚的期许,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E4%BA%A4%E6%B5%812004225.jpg

  自此,电子学院2017级本科29个班级已实现“教授进班级”全覆盖。各班导师将充分发挥教师在人才培养中的主导作用,搭建师生交流平台,借助导师的专业知识、阅历以及资源上的优势,通过开展主题交流、实验室参观、科研指导、文体互动等活动,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工作。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