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图片】春色正好,愿你不负时光
文:刘思含 罗莎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3-16 12336

  乍暖还寒三月天,虽没有春日暖阳高照,但电子科大校园里美丽的春色无不散发出强烈的春的气息。散落在成电各个角落的花海,纷纷绽放,吐露着芬芳,真是花有花的香,草有草的绿,沁人心脾。移步换景的同时,于无声处提示学子惜时争春,不负好时光:

体育馆

_BCL0867.jpg

d0f51d0edbaa91811b16f69770636ad8.jpg

  桃花:云行流水软泥间,二月桃花初现;松雾里,竹雾里,暗香尤梦里。停驻体育馆背后的桃林,你可曾仰头深嗅,这春天的芬芳。

_LAN3236.jpg

李花.JPG

  李花:一簇簇开得柔美,桃李之间光影交汇,粉白花色接阡连陌,仿佛粉白轻烟。

000003.JPG

  梨花:梨花开,春带雨;梨花落,春入泥。从桃园餐厅到体育馆,一路梨花开,遥看似雪,迎春吐露。

东湖

DJI_0047.jpg

  油菜花:东湖春来菜花黄,环湖一片蜂鸟忙。或环湖漫步,或眺望于立人楼上,浓郁旖旎,春意盎然,成电校园一派大好的田园风光。

西湖

_0019817.JPG

  鸾尾花:小雨过后,鸾尾花们带着根茎和泥土的味道在桥头苏醒。迷蒙着睡眼观望戏水的鸳鸯。

_LAN2130.jpg

  七里香:七里香连湖心亭,绿树白花花似锦。满湖鱼儿穿梭在花香的影子里,荡漾一湖春色,久久泛着涟漪。

图书馆

迎春.JPG

  迎春花:开在少有人经过的湖岸,带着三分闲适,两分娇羞,一分期许。

009.jpg

_NEW1489.JPG

  樱花:除了图书馆背后,樱花还开在主楼背后的小树林里,花团锦簇,开到荼靡。微风吹散一缕香,落英缤纷。

公寓组团

img_0029.jpg

IMG_0160.JPG

IMG_9243.JPG

  玉兰花:玉兰花也是春日成电校园多处可见的花,在沙河校区、清水河校区各处绽放。清露九瓣缀满枝头,像削落的玉,又粉白如肌。

_LAN3350.jpg

  紫叶李:紫叶李花绽放在叶茂的枝头,漫步校园,踏着落英,为日常的校园平添了几分诗意。

IMG_0409.JPG

  贴梗海棠:女生公寓外绽放的海棠有别样风姿,倚木而开,色泽浓丽,像红妆出嫁的姑娘。

食堂、品学楼

美人梅2.JPG

梅花 (3).JPG

  美人梅:春季校园里美人梅也是随处可见,体育馆、食堂、品学楼……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梅花,一株开百朵,蜂飞人流连,如霞如锦,让人看着心神爽朗,心生明媚。

_BCL1259.jpg

be240ce15c570363995d429ae70d44fd.jpg

fe3664dc275267e7f808fd3dfccd0e0d.jpg

495b6163b2b578dffeca3e6643692a61.jpg

  你有留意到吗?当你漫步校园,看见一树玉兰,或当你抬头的一个瞬间,触目窗边桃李,你会想起,隔着重重叠叠的时光,那些在成电度过的春日,青春洋溢。多年以后再想起,这也是怀念春日的母校,心头一暖的画面。

  春光当前,校园美如画,愿青春的你不负春色,不负这人生的大好时光。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