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五中全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贯彻五中全会】学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文:党委统战部 图:党委统战部 来源:党委统战部 时间:2020-12-22 8584

  12月18日,学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靳敏,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武好明,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2.jpg

  会上,靳敏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回顾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就,明确了2035年远景目标,具体了解了“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原则和主要目标。靳敏对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思想认识要更加深刻。引导党外人士将学习好、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夯实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建功立业要更加有效。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要求,持续加强党派自身建设。胸怀大局、把握大势,围绕中心工作,发挥党派自身的人才优势、界别特色,继续担当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三是统战工作要更加和顺。建立更有效的统战工作机制,及时反映广大党外人士的思想动态和利益诉求,进一步畅通有序政治参与和权益表达渠道,为党外人士民主监督、建言献策等提供支持保障。

  武好明传达了田向利同志在四川知识分子联谊会第四届一次会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民革电子科大支部主委吕明、民盟电子科大委员会主委胡光岷、民建电子科大支部主委周世杰、民进电子科大总支副主委游自立、农工党电子科大总支副主委范明钰、致公党电子科大支部主委吴孟强、九三学社电子科大委员会副主委谢光波先后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一是要将深刻学习贯彻上级精神,切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进一步做到“七个准确把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立足本职岗位,围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各个方面,聚焦学校大局工作,充分发挥党外人士优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三是抓住“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带一路”建设等机遇期,找准着力点,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