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守初心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四史 守初心】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四史’守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主题月活动
文:贾千慧 高一星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0-12-14 412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全体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今年11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全校研究生党支部中组织开展“学习‘四史’守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主题活动月系列活动。

  全校232个研究生党支部以知识学习为基础,通过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力行,不断从中深入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真理要义,持续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图片1.png图片2.png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与固体电子系第一、第二党支部举行“学习‘四史’守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红色电影焕心声问答”主题活动,选取红色电影片段并组织支部成员对其进行配音。同学们选取的片段以近代史的时间轴为主线,不仅扮演了毛泽东、周恩来等历史伟人,也扮演了五四运动中在街上奔走呼号的学生。让同学们在学习的同时,品味一段段意义非凡的历史,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的奋斗精神。

1607839372(1).png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生党支部联合硕士生第五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以“观展馆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四史”学习教育党日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走进记录着成都红色文化、历史变迁的成都博物馆。在“玉垒浮云变古今——近世风云篇”展厅,同志们纷纷在“楼下搞餐饮,楼上搞革命”的“努力餐楼”、“十二桥惨案”等展栏前驻足,学习我党成都地方组织的建立与发展历程及共产党员在川军出川抗日、解放战争中四川解放等关键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做出的重大牺牲,感悟革命先辈们在曾经动荡年代中为共产主义抛头颅洒热血的事迹,体会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1607839442(1).png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光电探测与传感集成技术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参观十二桥烈士陵园和人民公园保路运动纪念碑“学四史,明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从走进革命先烈的故事出发,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多年前那段段不屈的抗争史,大家纷纷表示被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和革命先烈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所震撼,革命先烈们用血肉之躯为我们铺平了和平发展的道路,激励着我们新一代的青年在新时期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努力拼搏。

1607839492(1).png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学‘四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一起学习“四史”的主要内容,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荣历史。党员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以及近期的学习情况,展开深入的讨论交流,并结合当下疫情防控以及抗美援朝战争七十周年纪念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大家表示,“四史”学习是每个研究生党员理论学习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要不断加强党性培养与锻炼,提高思想境界。

1607839612(1).png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院教师党员、本硕博学生党员共同看影片《金刚川》,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引导师生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党员同志们观看影片后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铭记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1607839702(1).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宿舍管理中心党支部、资源与环境学院信息技术与生态环境监测党支部举办“学习‘四史’守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之《中华人民共和国史》读书分享会。会上,各位党员同志以“历史中的伟大转折——改革开放的序曲”、“民主革命任务的完成,新生人民政权的巩固”等主题演讲形式分享读书感悟。全体党员同志通过本次读书分享会,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感悟了革命精神、民族精神和爱国精神,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践行,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学习‘四史’守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研究生党支部主题活动月系列活动,展现了我校研究生党员们传承红色基因,勇担使命责任的精神风貌。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学习“四史”,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研究生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引领广大研究生立下报国志,实践爱国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贡献成电青年力量。

  我校研究生党支部主题活动月自2012年起开始实施,迄今已连续开展九年。主题活动月旨在激励各研究生党支部通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举办知识竞赛、演讲比赛、观看主题教育影片、交流学习心得等多种形式,与时俱进、传承创新,引领研究生紧跟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提升研究生党性修养与思想认识。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