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守初心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四史 守初心】软件学院党委赴夹金山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文:杨琪 吴英 图:杨小桦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20-12-10 374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12月6日-7日,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骨干赴雅安市夹金山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和学习培训。

20201208165659_deu6c2k3p8.jpg

  在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方曼对本次学习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全体党员通过此次实践学习,进一步弘扬长征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增强理论水平;通过学习,以史为鉴,以史为师,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把此次实践学习的收获及时转化为工作动力,助力学院的全面发展。

20201208170446_whos2vaa60.jpg

  通过队列及体能训练,学院教师深入感悟军人的严格纪律要求;在红军广场的敬意教学里,为革命烈士献花、默哀,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纪念碑,向英雄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在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现场教学环节,大家认真聆听了中央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的历史情况介绍,回忆当年的历史,感受到中国革命的波澜壮阔和艰辛曲折,更觉我们现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3.jpg

4.jpg

5.jpg

6.jpg

  在当年红军长征走过的夹金山“红军小道”前,主题微党课《三越夹金山》向老师们生动地讲述了红军长征中三越夹金山的感人故事,红军战士一不怕苦,二不怕累,前后三次翻越夹金山,留下了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在场的每一位学员都被红军不屈不挠、奋勇向前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随后老师们亲身体验了红军长征这段艰难路程,充分感悟到了夹金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7.jpg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充分感受到“信念坚定、团结友爱、挑战极限、不胜不休”的夹金山精神及时代价值,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的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将长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立足岗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何易虹  / 审核:linkun  / 发布:linku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