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辅导员积极参加“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网络培训
文:学工部教育科 图:学工部教育科 来源:党委学工部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2020-05-06 49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今年4月,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我校全体辅导员积极参加网络培训并全部顺利结业。

培训首页.png

  本次培训以“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分为课程学习、在线答疑、主题研讨、心得撰写四个环节,旨在引导高校辅导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系统掌握特殊时期青年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切实加强政治领导、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更好地担负起面向青年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责任和使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1_meitu_1.jpg

  培训邀请了全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域的专家对辅导员如何开展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疫情防控知识分专题进行讲解,并邀请了一线优秀高校思政工作同仁进行在线答疑互动,共同探讨交流辅导员在疫情期间以及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我校辅导员在班级社区围绕“如何做好疫情期间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如何对当代青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如何有效利用新媒体平台做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等主题积极发帖研讨,就疫情期间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工作经验。最终,辅导员结合学习所得与岗位工作实际,撰写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案例,促进所学知识向能力的转化,形成学习成果。

主题研讨.png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武剑提到,本次全国辅导员网络培训内容充实、重点突出,对辅导员疫情期间工作开展具有指导意义。我们会按照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学以致用,做好本职工作,共抗疫情、爱国力行。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