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击新冠肺炎】党校培训“不断档” 理论学习“不断线
文:米华全 图:学校党校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时间:2020-04-20 4038

  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教育培训是发展党员工作的基础,也是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学校党校主动调整入党教育培训方案,将原来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的培训模式转变为以线上培训为主、线下培训为辅,确保非常时期党校培训“不断档”、理论学习“不断线”、培训标准“不降低”。目前,学校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已如期开班,共有36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此次培训。

屏幕截图(121).png

  调整培训方案,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疫情发生后,学校党校综合考虑疫情防控形势、网络培训条件、培训效果质量等因素,主动调整培训工作方案,将原来入党积极分子的线下环节、原来发展对象的线下辅导报告调整为在线专家讲座的形式。各分党校结合实际,举行了线上开班典礼、线上分组研讨等,并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适时开展部分线下培训活动。

b5a0208eb83cedc039cc023cbe8d4d30_ad676.p

  完善培训平台,保证线上培训高质量。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新的培训任务要求,学校党校升级了入党积极分子在线学习考试平台,新购了发展对象培训环节内容,并在信息中心的支持下,进一步优化了网络稳定性和线上学习体验。围绕此次入党培训的新要求、学习平台的操作方法等问题,学校党校对各分党校班主任进行了在线指导。培训过程中,还将及时听取各分党校和培训学员的意见反馈,解决培训平台使用遇到的问题,保障培训班顺利实施。

微信图片_20200417145342.jpg

QQ图片20200417140443.jpg

  丰富培训内容,增强教育培训实效性。学校党校对培训课程进行了梳理,在稳定必修课程内容的基础上,丰富了选修课程内容,建成了包含284门精品课程的培训资源库,进一步完善了培训课程体系。在课程设置中强化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学习内容,并重点增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学习专题,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员头脑。在课程形式方面,除了视频讲座、PPT课件、延伸阅读外,还增加了微党课、动画党课、线上讨论、心得体会等,增强培训课程吸引力。培训期间,学校党校和各分党校还将加强对学员在线学习的过程管理,确保每位学员都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提高入党教育培训实效。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