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一流本科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建设一流本科】2019年电子科大本科生深造率达67.69%!
10个学院总体深造率超70%,格院深造率达89.2%
文:卿晗 图:逆光摄影 卫紫来 来源:新闻中心 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9-12-15 7589

  12月12日,电子科大召开2019年深造工作总结会。2018-2019学年,电子科大本科生总体深造率达67.69%,本科生留学深造率达22.36%。其中,有10个学院本科生总体深造率超70%,11个学院留学深造率超20%,格拉斯哥学院深造率达89.2%!

bbd0a8f18c6fb7bf135bd0c07dfe3bea.jpg

  会议总结梳理了2018-2019学年本科生深造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安排部署了新学年的本科生深造工作,并对2018-2019学年本科生深造工作表现优秀的学院进行表彰。校领导申小蓉、胡皓全出席会议。

  党委学工部部长钱云光以《精准研判·靶向发力 学在成电·为国育才》为题,对2018-2019学年学生深造工作进行总结。他说,2019届深造工作成效显著,留学深造率进一步提高,走向世界名校的人数更多,步伐更快。他表示,接下来学工系统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巩固和推进深造工作:第一,从国内深造和留学深造两方面入手,构建更加完善、针对性更强的深造工作体系;第二,从制度保障、过程指导、形势研判三个维度同步发力,提升学生深造质量;第三,打造深造工作的三重格局,助力学生通过深造进一步成长,让深造工作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改革的助推器,并最终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使命。

1809a269138649d4ad6860da9547769c.jpg

b31e2c15eacc289e2e97bf48f4623e3c.jpg

  会上,胡皓全副校长宣读《2019年学生深造工作表彰决定》,格拉斯哥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获深造工作特别奖,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物理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获深造工作优秀奖,经济与管理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外国语学院、航空航天学院获深造工作进步奖。

  交流分享环节,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世全以《重构学生深造支持体系,培养新时代国际化人才》为题,介绍了学院在深造工作的举措和成效;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琳以《一以贯之,精准施策——以深造工作推动一流人才培养》为题,分析了深造工作的重大意义;自动化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科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为题,汇报了学院在深造工作中的一些做法;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刘庭廷以《关于深造工作的一点思考与感悟》为题,分享了作为辅导员推进深造工作的初心与使命。

7bb2bfdab9bf4e6b897899d721f38783.jpg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代表学校对为2018-2019学年学生深造工作做出贡献的所有教职工表示感谢,并对受表彰单位表示祝贺。她分析了学生深造工作的形势与任务,从国家层面、学校层面和学生层面强调了进一步加强学生深造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进一步做好学生深造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要把学生深造工作与理想信念教育相结合,鼓励学生树立远大理想,让学生的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统一,为国家培养高层次人才;第二,深造工作已经进入高位求进工作期,工作要常做常新,探索工作中的新思路、新方法;第三,要将深造工作制度化,将现有成果巩固下来,并形成一种文化氛围。让深造工作助力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各学院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图书馆、后勤保障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卿晗  / 审核:卿晗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