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四中全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基础院师生深入学习四中全会精神
文: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图: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来源: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时间:2019-12-05 5312

  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师生党支部连日来以集体学习、专题研讨会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image.png

  11月21日,基础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围绕“加强基础研究、创建一流研究院”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基础院党总支书记饶渐升领学并解读了全会精神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院长王志明、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重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

  会议强调,党总支要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坚持和完善党对学院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学院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基础院已经发表了多篇高水平原创性学术成果,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承担了多项重大重点项目,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两个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为学校基础研究提供了重要支撑。未来,基础院要继续发挥优势,鼓励教师在两个面向中分类发展,建设一支既有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开展基础研究产出高水平原创性成果为主的师资队伍,又有能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解决卡脖子问题的基础研究型专家团队,推动基础院成为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研究院。

image.png

  当天,基础院党总支还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邀请学校驻康定甲根坝乡扎日村扶贫干部、研究生院研究生就业办公室主任路超为全院师生党员做主题分享,深入学习理解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

  饶渐升解读了习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决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决定》的重点内容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饶渐升结合基础院特色,对“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进行分析,表示基础院将进一步落实全会精神,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科学研究彰显水平和特色,以国际合作与交流提升影响力,以强化学院治理体系为发展基础,做到整体推进、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

image.png

  随后,路超以“在脱贫奔康的路上迈出成电步伐”为题,分享了在康定市甲根坝乡扎日村担任驻村干部的扶贫经历。他以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历程为切入点,分析了扎日村在脱贫攻坚战中存在的问题和主要难点,介绍了高原藏区农村发展的短、中、长期需求和“两个确保”、“两不愁三保障”、“五个一批”、“六个精准”等帮扶政策,并从建设基础设施、发展集体经济、改善居住条件、完善医疗措施、提高教育水平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扎日村近年来的脱贫发展思路和具体工作举措。路超表示,参与一线扶贫工作,是一段光荣的经历,虽然条件艰苦,但是拓展了视野、丰富了经历、厚重了青春。祖国急需高学历、高素质的人才投身基层建功立业,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同学毕业后积极投身基层,在基层建设中发光发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次学习让基础院全体师生党员以更加直观的方式感受到了脱贫攻坚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充分认识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纷纷组织召开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19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陈怡颖带领下集体学习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结合所学知识为祖国发展添砖加瓦。11月21日,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徐晨清带领支部成员学习全会精神并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大家表示,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切实将全会精神落实到自己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11月25日,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以党小组分享自主学习心得的形式开展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党总支书记饶渐升列席会议。支部书记孙郑楠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了全会的创新点,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11月27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周朝福带领党员们学习四中全会公报内容。大家表示,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做到学以致用,推动全会精神在党员心中落地生根,做到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全会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使支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林坤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