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各单位深入开展学习教育 领悟共产党人初心使命
文:各单位 图:各单位 来源:信通学院 计算机学院 物理学院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时间:2019-11-13 35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各单位组织师生党员先后赴红色教育基地、合作单位等开展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感受革命先辈的奋斗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1.jpg2.jpg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师生党员骨干培训在阿坝长征干部学院举行,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大学生骨干宣讲团成员、研究生党建委员会骨干、教师党员等代表共30人参加活动。

  在马尔康红军长征纪念馆和海拔最高的亚克夏山红军烈士墓前,长征干部学院老师为师生们带来关于长征历史和信仰的力量主题微党课,让师生党员们经受了精神的洗礼。大家在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见证初心的力量。为亲身感受红军长征的恶劣和艰苦,感怀革命先烈的斗争精神,师生党员们在亚克夏山红军烈士墓重走当年红军走过的道路,翻红军长征途中的第三座大雪山,大家团结互助,一起抵达终点。在师生党员们徒步穿过红原草地沼泽的途中偶遇一位湖南大叔,他从江西于都出发,历时八个多月徒步走到红原,并将继续走下去。他说想在有生之年走完红军长征路,真切地体验这段历史。大叔对初心的坚持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吃红军饭,穿红军衣,走红军路,尝红军苦,唱红军歌,扬红军魂,师生们既了解了红军的奋斗历史,又切身地感受了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会成员陈世豪说:“重走长征路对磨砺共产党员的意志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应当砥砺前行,走好属于自己的长征路”。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富鑫谈到,长征精神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精神动力,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我们要将长征精神牢记于心,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IMG_0654.JPGDSC_0042.JPGDSC_0049.JPGDSC_0110.JPGDSC_0076.JPG

  物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民主党派人士代表、青年骨干教师赴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艰苦奋斗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徐军,教工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人士代表、青年骨干教师及教工党员4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是继10月底组织部分党员同志赴巴中大巴山干部学院开展学习实践后,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的第二次活动。在红军长征纪念馆烈士纪念雕塑墙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由徐军领誓,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大家向革命烈士默哀、敬献花篮。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红军亭和石塔区苏维埃政府旧址,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重温长征中红四方面军途径邛崃并在邛崃地区扩军、备战、筹粮,积极宣传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领导组建石塔区苏维埃政府这一段革命历史,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坚守初心、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在历史照片、长征文物、红军石刻标语前,大家认真观看介绍,领悟长征期间邛崃地下党、红四方面军以及川康边人民游击队的英勇事迹和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党员同志重走长征小道,真切感受了长征的艰难险阻,感受到革命成果来之不易,被革命先驱舍身忘我的伟大精神所深深震撼。

  学院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精神,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委委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骨干、青年教师代表等前往雅安市宝兴县夹金山干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体验式学习。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庆琳带队,60余名师生参与。

  列队训练中,学员不惧严寒,高水准完成各项任务。现场教学环节,师生们依次来到熊猫古城红军广场、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干部培训学院院史馆、红军烈士陈列馆、陈云长征旧居,向烈士纪念雕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回望长征路。体验式教学环节,师生与当地藏民齐心协力,呈现一桌丰盛的红军餐,感受了新时代的“军民鱼水情”。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学和《革命理想高于天》微党课学习中,师生们听夹金山干部学院的老师讲述革命先辈不怕牺牲、不断奋斗的故事,更加坚定了提升自我、报效祖国的决心。多种形式的教学体验让学员深刻领悟了“信念坚定、团结友爱、挑战极限、不胜不休”的夹金山精神的内涵。

  教师党员任亚洲表示,通过微党课、体验式教学等方式,加深了党员通知对长征历史的了解,增强了对初心使命的认识,体会到唯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与始终如一的艰苦奋斗才能完成伟大的事业。学生党员孙月说,作为计算机专业研究生党员,我们要树立远大目标,积极投入到祖国相对薄弱的基础软件领域,同时紧跟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相结合,坚定理想,不怕困难,为国家在计算机核心领域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b.pngc.pnge.pngf.png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党总支组织全院教职工及师生党员前往建川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党史、抗战史和爱国主义教育,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增进师生凝聚力,增强使命担当意识。

  基础院党总支书记饶渐升带领全体师生在壮士群雕广场前默哀并开展志愿活动。大家近距离瞻仰革命烈士雕像,细心擦拭雕像上的灰尘,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与怀念。全体师生开展了以“重温长征岁月,传承红军精神”为主题的团队素质拓展,通过“红色护卫队”、“红军过草地”等项目感受革命峥嵘岁月,重温长征精神。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先后参观了红色年代生活用品陈列馆、“5·12”汶川大地震博物馆等场馆,通过珍贵史料追寻革命足迹,深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程。

  通过主题教育,基础院师生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更加坚定了居安思危、艰苦奋斗的决心。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努力地投身到工作和学习中,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贡献。

53D3128920A8F17D0D39CC6B636_69136B4E_4D2

  信息与通信党委部分党支部与成飞试飞站工程技术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前往成飞公司试飞站进行实践学习。

  在试飞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院师生参观了成飞公司,对航空工业知识有了更为系统的了解,随后同试飞站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成电14届校友、试飞站的试飞主管师王鼎元从工作介绍、军工情怀和初心、航空制造业前景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王鼎元说,自己一直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今天你以成电为傲,明天成电以你为荣”这句话。他以“立志趣,入主流,上大舞台”寄语师弟师妹不断突破自我,在更高的平台上实现个人价值。工程技术室的员工李煦阳以“展开属于自己的职业画卷”为主题,分享了关于如何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初入职场该怎样应对等多方面的感悟和经验。他鼓励同学们要明确个人定位,大胆迈出从事职业的步伐。他说,每一份工作都有它的使命,在从事这份工作时要不忘选择初心,确立工作的方向,不断自我提升和学习。试飞站负责人表示,做好国防教育对于当今青年大学生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当代青年能够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学习专业技术,积极投身于国防事业,为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表示,通过参观和体验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明确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聚焦前沿科技,用知识武装自己,为实现科技强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编辑:林坤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