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生命学院领导班子为学生讲专题党课或思政课
文:宋水正 图:宋水正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19-10-25 2603

  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1日至24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先后为学院学生讲专题党课或思政课。

2019.10.21-1黄健-微信图片_20191025153630.jpg

  10月21日,副院长黄健以“立德树人守初心,培育新人担使命”为题,为学院2019级本科生近100人讲专题思政课。黄健从如何理解初心与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立德树人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培育生命精英人才等三个方面做了讲解。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生命学院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国家培育生命精英人才。他谈到,通过观看国庆阅兵,真切地为祖国的富强而自豪,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早日担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

2019.10.22-1袁勤-微信图片_20191025153902.jpg

  10月22日,院党委书记袁勤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为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三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等近50人讲专题党课。袁勤从主题教育意义与要求、关于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学院党建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思路等四个方面做了讲解。他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希望广大党员同学要增强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自身本领,提升领导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10月22日,院党委副书记吴绪红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奋进新时代”为题,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等近40人讲专题党课。吴绪红从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奋进新时代、脚踏实地谱新篇三个方面做了讲解。他首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谈了对于初心使命和新时代的理解;接着结合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变化,希望同学们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最后,从珍爱生命、奋进生命、动感生命、时尚生命、温馨生命五个“生命”的角度,阐述了生命学子脚踏实地谱新篇的具体举措。

2019.10.23-1【陈意钒-思政课】微信图片_20191024170957.jpg

  10月23日,院长陈意钒以“培养国际视野,讲好中国故事”为题,为学院2018级本科生近80人讲专题思政课。陈意钒从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四个自信”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海外学习和工作经历、海外留学的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做了讲解。他提出在海外发展的两个建议,尊重和自信,尊重是对外环境的一种态度,自信是对内的一种肯定,我们要增强四个自信,内外兼修,才能做到学有所成、有所收获。最后,陈意钒就“国内读研与海外留学如何选择?”“海外留学如何适应和融入?”“海外攻读硕士和攻读博士有何区别”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2019.10.24-1刘铁军-微信图片_20191025153125.jpg

  10月24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铁军以“科技报国担使命,奋力建设‘双一流’”为题,为学院研究生第二、第四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等近60人讲专题党课。刘铁军从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学院科研工作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对于解决问题的一些思考三个方面做了讲解。他告诫同学们,做科研要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意识,做真科研和真贡献,提出四点建议:“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要做好对未来的谋划;“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要团结合作奉献;“求实求真,大气大为”,要具有好奇心、钻研心、刻苦心;“以人为本,造福人类”,作为生命科学的科研工作者要严格遵守道德伦理底线,为人类幸福做出贡献。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