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英才实验学院领导班子为学院师生讲专题党课
文:王俊入 图:王俊入 来源:英才学院 时间:2019-10-27 2496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中下旬,英才学院党总支方曼书记、郭志勇副书记、虞红芳副院长分别面向不同的学院师生群体讲系列专题党课。领导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理论基础和开展调研的基础上,结合自己岗位实际和学习收获等方面进行讲解。

  10月17日下午,方曼以“我和我的学校”为主题,面向全体学生党员,从身边时事谈起,谈到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带来的感动、国庆阅兵中“人民之师“的英姿飒爽,让同学们思考当代大学生的初心和使命究竟是什么。随后结合自身经历、学校发展、国家发展,从不同层面谈了初心和使命,道出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并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

d25b739959a55e4db8cde2d07a068dc7_50e8f.j

  10月23日中午,郭志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选择英才,成为英才”为主题,面向分团委学生会干部成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以及高等教育的初心使命和英才学院的初心使命,同时结合调研情况,汇报了英才学院学生第二课堂保障体系调研问题及举措。他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谈了学生干部领导艺术和领导思维。

image.png

  10月24日中午,虞红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为主题,面向教工党支部成员,讲述了党的教育事业要求、教育的根本任务、根本问题以及立教之本和兴教之源的教师。她指出,英才学院的初心使命就是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拔尖创新人才,目前学院人才培养面临师资问题以及学生志向不高远等问题,学院下一步要立足实际,努力探索建设高水平高成效的师资队伍以及国际化科研育人体系。

f16984ebc8e2626927808fcc775fe9d0_50e8f.j

  学院师生一致认为,通过主题教育更加全面深入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了理论素养和思想认识,面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积极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实践,更好地用理论指导服务于具体的工作中。针对调研过程中反映出来的问题,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将提升工作主动性、针对性,创新而深入推进工作。


编辑:何易虹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