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信息与通信党委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文:信通学院 图:信通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9-10-16 339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上级党委要求和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信息与通信党委先后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动员部署会,举行多次集中学习,开展理论宣讲,认真对照上级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5671922F63EE1B16129B77FCD21_1A3B7119_2D0

  9月23日,信息与通信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确定了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推进计划,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EEFE170E5D92F30040002E1227E_47407850_71F

  9月27日上午,信息与通信党委召开动员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柏作动员讲话。信息与通信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学生党动员书记、辅导员、组织员等11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李玉柏表示,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着力重点。学院要落实重点措施,扎实有序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李玉柏围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认真按照信息与通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与实施计划切实落实各项工作,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学习、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以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5825FFC011A035884AB738DE15E_18B62D66_28E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晓玲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为同学们作“每月一课”理论宣讲。杨晓玲从“爬冰卧雪——东北抗联战士的故事”“壮志凌云——第一代战斗机飞行员的故事”“默默奉献——致敬国防事业无名英雄”三个跨越新中国成立前后时空的爱国故事切入,向同学们讲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爱国情怀。杨晓玲勉励同学们要从先辈的革命精神中汲取营养,发扬爱国风险、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克服生活中的困难,做好人生规划,在自己最好的青春年华以最好的精神风貌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B556FC32DCA55F25330D1054F46_C0DEC475_455

  院长孔令讲、副院长田广和通过“院领导接待日”平台,与学生代表就当下同学们最关心的教学资源、生产实习、创新创业、教授面对面活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院领导们从树立远大抱负、提升综合素质、希望同学们成长成才的角度出发,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详细回答和现场解决,引导同学们利用好各种资源和平台,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奋斗,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F3818378AE65D9EA02A42F4B392_37739954_A2C

  近期,学院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和党委委员参加的四次集中学习,大家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原原本本地学。在第一次集中学习会上,李玉柏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内容,大家边读原文边谈体会。李玉柏说,“治其本,朝令而夕从;救其末,百世不改也。”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才能在行动上保持政治定力,才能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思想认识,就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

  在第二次集体学习会上,田广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思想认识交流了学习感悟。李玉柏谈到,领导干部要在政治上守纪律讲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委委员、学院院长孔令讲谈到,作为领导干部要认真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遵守组织程序,遵循民主集中制原则,按制度、按规则办事。根据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等,对照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的要求,与会领导干部和党委委员针对下一步调研工作的内容进行了讨论,提出调研题目,并就已经启动的调研情况作了汇报交流。

图片1.png

  第三次集体学习由杨晓玲领学,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从如何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分享了学习体会。第四次集体学习由副院长凌翔领学,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学院人才培养、课程思政工作等实际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

69932F45CB830E87B8B5FBE2059_3E75669A_392541909FB714BDC8F2B3762448F7_61A1CA9E_3F1

  第四次集体学习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科技报国担使命,奋力建设‘双一流’”开展学习研讨。

  孔令讲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这表明我们党的工作不断与时俱进,我们党在不断地进行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命,才能保持自身过硬。我们科研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与时俱进,敢于自我净化,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攻克卡脖子的重大科技难题,牢记国家需要的方向就是我们奋斗的方向。

  各分管领导围绕主题分别发言。大家表示,成电是具有优良传统的高校,科技报国是成电科研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在各个历史时期,成电人都找准了自己的定位,守初心、担使命,为中国的改革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信通学院作为学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建设的责任学院,肩负着新时代赋予的重大责任,学院教职员工要提高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奋斗目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劲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发展不懈努力,履行科技报国的伟大使命,为谱写中国梦成电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信息与通信党委将继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师生中广泛开展理论学习和主题实践,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编辑:林坤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