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实践】E行社会实践队参与举办平武县“好时节”夏令营
文:周子怡 图:李晨恺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9-09-06 4326

  暑假期间,在平武县政府、平武县职业高中的大力支持下,由一元爱心协会、电子科技大学E行社会实践队、平武县各相关职能部门合作举办的平武公益夏令营顺利举行。

  此次夏令营的主题为“好时节”,营期共七天,每一天都是一个中国传统节日,端午、中秋、重阳、除夕、春节、元宵……电子科大E行社会实践队积极参与,为夏令营的顺利举办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孩子们带去温暖与关爱。

420cd1ece8111505af0efbdca9622216.jpg

平武公益夏令营开营日全体志愿者与孩子们的合影

  E行社会实践队34人,分为教学组、随队导师组、机动组、新闻组、大家各司其职,通力协作,为平武公益夏令营的顺利开展共同努力着。每一天的好时节教案,都由E行社会实践的同学精心筹备;每一个活动的道具,都需要提前准备好;每一天的职责分配,都需要提前制定好。

  开营日,孩子们井然有序地签到、集合、告别父母、由各导师带领着去宿舍。为了使此次夏令营更加精彩,志愿者和一元爱心协会的老师们已经准备了两个月的时间,志愿者将带领孩子们认识我们的民族,认识传统文化,从而发现生活与生命之美,从而让孩子们更加热爱我们的国家,热爱我们的民族文化。

  花灯、编长命缕、画额、包粽子、春节联欢活动……除了这些与传统节日相关的活动外,志愿者们还准备了各种各样的历奇活动,让孩子们得到更好的体验。

7bcd0e67d96ad7654e462b32d80fad62.jpg

孩子们和志愿者“做花灯”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

IMG_4077.JPG

孩子们集合在食堂用餐

c1cc6025f4f6fd51b71be27d1886c1b4.jpg

孩子们“一封家书”活动后合影留念

006f7f7490cc861686ec4c0e28e03c86.jpg

孩子们在认真听志愿者授课

4409a8e7c2417516e3cd87e944f673f8.jpg

孩子们做花馍合影留念

ddb29870b0d12b119418c09b2ef1d02f.jpg

志愿者在教孩子们包粽子

  孩子们大都活泼可爱、乖巧懂事,其中不乏留守儿童,但都非常懂事,这些孩子深深抓住了志愿者的心,大家竭尽所能希望能让这短短的几天成为他们人生中最美好难忘的时光之一,希望给孩子们带去快乐和温暖,帮助他们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将在大山外的所见所闻带给他们,助他们成长。

  为期七天的平武夏令营虽然短暂,但这将成为E行社会实践队全体同学难忘、不可磨灭的回忆。


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