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迎新】我的大学我的梦(一)
文:谢雪霞、郭嘉琪、王璐瑶、卜佳辉 图:逆光摄影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9-09-01 6555

  编者按:来到电子科技大学,是一场美好的相遇,这里是梦想起飞的沃土。在迎新现场,学生记者团的学生记者们采访了部分2019级新生,分享他们的“成电梦”。

1.jpg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于欣孜

  电子信息领域的发展对我国有重大战略意义,我想学习这个方面的专业知识,为祖国电子信息领域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因此我选择了电子科技大学。在大学四年中,我希望能够学好专业基础知识,并重视外语学习,为将来出国深造做准备。能在开学前入选骨干班提前到校,是一次不错的体验,可以让我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变。军训结束后就是英语入学考试,希望自己能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有一个好的开端。

赵晨宇.jpg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赵晨宇

  我是四川成都人,成电于我一直是陪伴型的存在,我的姐姐和姐夫都是成电的毕业生,我小学时就跟着姐姐来这里报到。高中时,通过学校组织的活动,我还听过成电教授的课。对我来说,成电就像一个静静等我长大的“长辈”。当然,选择成电不仅仅只有情怀,我喜欢前沿的、有科技感的、电子类的专业,成电刚好是这方面的佼佼者。因此,我很早就选定了这里,并如愿进入了信通学院。前几天去参观了重庆的智博会,里面的科技让我震撼,也更加坚定了我学电子类专业的决心。在高中时,我是一个更喜欢和书本在一起的女生,因此,我希望自己在大学里也能坚持热爱学习的品质,希望遇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拥有一段丰富多彩、充实快乐的大学经历。

彭瀚雳.jpg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彭瀚雳

  高中的时候,我曾在纪录片《邓小平》中饰演“少年邓小平”一角,这次短暂而难忘的表演经历让我感受到邓小平对对祖国、对人民深沉的爱。表演结束后,父亲对我说:“我希望你即使脱了这身戏服,你的身体里也要留存邓小平同志的精神和风骨。”作为“00后”新一代,我没有一刻不深爱着这片土地,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扎实的科学技术知识,在将来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未来四年,我希望自己要像一块海绵一样不断吸收知识,用我的努力和成就,为成电增添荣耀,这就是我的“成电梦”。

张明轩.jpg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张明轩

  选择成电是因为成电作为中国“两电一邮”之一,它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广阔的发展平台非常吸引我,其次是因为我自己对软件工程有浓厚的兴趣,希望可以熟练掌握我的专业知识。在大学生活里,我希望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和方向,学好学科基础,同时学习德语,为以后出国做好准备,并在老师和师兄师姐的帮助下实现自己的目标和梦想。

杨诚睿.png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杨诚睿

  我来自四川成都,现就读于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目前,中国电子信息领域正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而我认为电子科技大学是这个领域顶尖的大学,所以我选择来到了这里。在大学四年里,我希望在大一大二能够打好专业基础,提升自己的能力,大三大四能够在企业实习的同时好好准备大四的考研,希望在四年后能够给自己交上一张满意的答卷。


编辑:卿晗  / 审核:卿晗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