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争先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信息与通信党委与中国电科十所情报党总支开展共建启动会
文:信通学院 图:信通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9-06-10 3465

  近日,信息与通信党委与中国电科十所情报党总支在科研楼B306举行支部共建活动启动仪式,拓展党建活动新形式,共同探索新时期高校与企业党建工作新思路和新方法。十所情报事业部总支委员、三支部书记邓宇,总支委员顾兴艳,人事处人力资源主管陈洛,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海、辅导员匡鹏举及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21C3EC2B76F18ED87A921C7665C_08426FDA_1F8

0D97F789FDF1B737FD7AFACF593_4E48961C_241

  支部共建启动仪式上,黄海介绍了信息与通信党委的构成、科研团队的分布情况和人才培养目标,希望以支部共建为桥梁,加强学生与研究所之间的信息沟通,增进学术交流,提升科研水平,解答学生的就业困惑,为引导研究生到国家重点单位就业扫除信息不对等的障碍。黄海说,希望在现阶段科研合作的基础上,增加教工党支部同十所党支部的党建合作渠道,共同推进党建和国防事业的发展。

  邓宇介绍了十所情报部党总支的组成构架及科研情况和对合力攻关科研难题、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的构想,希望通过支部共建的形式,开展更多的校企共建活动,吸引更多的优秀学子投身国防建设,让高校前沿技术更快更好地服务国家建设。

24476

  随后,双方签署了支部共建协议,为继续推动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600210DE6EA06A88183CC1FB2F1_C30804E9_289

6CED2514A9159EE61C6E226A037_D3CCD1E1_21D

A6E301B7B4BD8743EDAECA6D711_C3B2C307_221

  在党建经验交流环节中,信息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和电子工程系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分别介绍了支部的科研情况、党建活动,展示了新时期研究生党员的靓丽风采。顾兴燕展示了十所情报部党总支在国防建设、主题活动、人文关怀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外场技术攻关时设立临时党支部这项制度,使得党员同志凝聚在一起,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自由交流环节中,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与十所党员代表从支部活动、日常管理、前沿学术动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36571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圆满举行,为新时期党建活动拓展了新模式,探索了新方向,促进了高校与国防单位紧密结合,推动了党建和科研双丰收,也为研究生到国家重点单位学习交流搭建了更便利的桥梁。未来,双方将举办科研讲座、创建科研小组、开展研究生实践等活动,扎实推进支部共建。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