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三全育人】我校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名单
文: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19-01-10 4872

  近日,教育部公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名单, 经组织推荐、通讯评审、现场答辩、结果公示等环节,遴选产生40个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我校成功入选名单,成为全国入选的40家申报单位(部分高校实行联合申报)之一。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由教育部委托建设。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推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43号令)落地落实,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

  中心主要承担包括高校党政干部和共青团干部、思政课和哲社课教师、辅导员和班主任等在内的高校思政工作队伍的培训研修、理论教育、实践探索、政策咨询等工作任务。一是提升培训质量,着力提升培训培养的专业化科学化水平;二是加强工作研究,形成一批有价值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成果,为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提供决策参考和理论支撑;三是推动共建共享,形成示范辐射效应。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于暑期成立了申报团队。团队基于学校“电子信息+思想政治教育”创新成果与经验,以学校马克思主义等学科为基础,依托本校四川省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挂靠公共管理学院)的实践与特色,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建设方面凝练和提出了配套方案。申报工作历时近5个月的时间,通过评审、答辩等环节,最终在申报的一百多所院校中入围建设名单。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据相关要求和规划,以“双一流”为基准扎实推进培训研修中心的各项工作,努力建设好影响力强、特色彰显的“电子信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国家级培训研修中心。


  相关链接:

  http://www.moe.edu.cn/s78/A12/A12_gggs/A12_sjhj/201901/t20190107_366246.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