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扶贫在行动】外国语学院赴岑巩一中精准对接教育扶贫工作
文:孙旭婷 图:孙旭婷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8-12-10 4077

  扶贫攻坚是“十三五”规划的重中之重,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举措。扶贫工作既是一项意义重大的政治任务,更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使命与责任,教育扶贫是稳定脱贫的重要推手。外国语学院根据专业学科特点,以教育扶贫为核心,从2016年开始持续对贵州岑巩一中进行义务支教,通过派遣驻校教师、开设夏令营、设立英语、日语辅导班、捐建外语资料室,组织专业教师交流,开展教研教改等方式开展深度实践。

  11月30日-12月1日,由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系主任王倩副教授、谭冰副教授、全国中等日语教育研究会秘书长郭侃亮老师组成的调研组共赴贵州岑巩一中,就特色日语课程建设专项支援项目等事宜进行交流指导,受到岑巩一中师生热烈欢迎,反响热烈。

2.jpg1.jpg

  三位老师到达岑巩后,在岑巩一中校领导的组织下,和学校领导及该校日语教师进行座谈。郭侃亮老师讲到,岑巩一中作为黔东南地区日语教育的领头羊,日语教育发展已经有一定的基础和实力,但随着全国中等日语教育的不断发展,也出现了一些新的形势,学校要不断开拓创新以适应新形势的发展。同时,他就学生的出口、教师的培训、教学内容的改进、教辅教材的采用等各方面给出了详细而颇具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岑巩一中谭军校长十分感谢外国语学院的牵线搭桥,为学校带来如此富有实际意义的指导,当即上报县政府拟长期特聘郭侃亮老师为指导专家。

  郭侃亮老师还专门针对高三师生做了专题讲座,通过对新课标和高考试卷的分析,以及和自己所在学校的对比,对岑巩一中高三的教学内容和方法以及应试策略和学习习惯等一一做了详细的指导和建议,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王倩老师和谭冰老师汇总交流结果,在征得校领导的同意后将专项对接聚焦于日语图书室的建设,并就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实施条件等进行了落实求证。

 


编辑:卜一珂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