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通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梦想起航”系列毕业主题教育活动
文:许玮 江倩 图:通信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8-06-27 5377

  银杏几度青黄,又见栀子花开,六月的校园氤氲着离别的气息。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梦想起航”毕业季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鼓励毕业生扬帆启航,做新时代奋斗者,把理想和抱负熔铸在脚踏实地的前进征程中。

不忘初心,建功立业新时代

  “在毕业后新的环境中,将继续以优秀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党的培养与期望,为母校争光”。为发挥学生党员榜样的力量,6月25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举行新学院成立后第一次“七一”表彰大会,会上举行了庄重的毕业生党员集体宣誓仪式,引导学生党员将党员责任与使命铭记于心,并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继续践行。

1.jpg

  6月22日,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柏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为毕业生党员讲最后一堂党课。他讲到,“希望每发展一个党员,能够带动一批群众;每成立一个党支部,能够成为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希望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胸怀大志,带着成电学子的风采走向未来,建功立业创造辉煌。”党课期间还举行了毕业生党员代表佩戴党徽仪式,并重温入党誓词。

2.jpg

坚定信念,青春理想扬帆起航

  为更好地构建学院“三全育人”格局,将“十大育人”体系引向深入、落到实处,毕业之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陆续召开三场毕业生座谈会,覆盖党员群体、继续深造群体、基层就业群体等。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倾听学生对学院发展的建议和想法。

  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对学院的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国际化举措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即将赴香港中文大学深造的毕业生范泽威说:“是成电让我从一个懵懂少年历练成一个有担当的独立青年,感谢学校和学院的辛勤培育”。

  院长孔令讲表示,新学院成立后,学院致力于探索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完善课程培养体系,力争为学生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和更大的支持。

3.png

  为加强校友工作,充分发挥校友联络人的沟通纽带作用,院领导为校友联络人代表颁发聘书。副院长田广和说,校友联络人的工作宗旨是“成电邦,帮成功”,为校友们搭建起互相联系的桥梁,希望每一个走入社会的毕业生都能飞得更高,走得更远。毕业生代表向学院赠送亲手书写的“桃李春风”,表达对学院和全体教师的感谢。

4.jpg

感恩母校,定格成电记忆

  通信学院积极营造毕业氛围,在科研楼大厅设置电子测量仪、信号发生器、高频微伏表等电子仪器展示区,供毕业学子了解所学专业的前世今生;制作毕业留念框,定格青春记忆。

5.jpg

  岁月无痕,校园情深。学院开展“我们的最后一张明信片”活动,同学们纷纷深情写下对母校、老师的感谢和祝福。

6.jpg

  毕业晚会是学生对母校的深情告白。学院毕业晚会节目精彩纷呈,青春绽放,每一首原创歌曲,每一支舞蹈,都寄托着毕业生们对母校的不舍和依恋。辅导员祝福视频与倾情演唱感动满满,祝福每一个走出校园的毕业生前程似锦,再相逢依然情谊如故,再归来仍是成电少年。

7.jpg

  每一年的毕业文化衫都凝聚着学生对母校,对学院的情感与寄托。今年4月,学院开始毕业生文化衫征集活动,学生积极参与其中,经过前期的筛选,最终选出的作品将学院专业、蜂窝互联、八角书斋等科大元素和通信元素融入其中,寓意着通信学院2018届毕业生“心怀家国,互联天下”的责任与情怀。

8.jpg

  “八角书斋蕴朝岚,银杏叶落聚又散。大气大为氤氲回响,共筑信通梦侃侃”,毕业原创歌曲《青春的芬芳永灿烂》记录了通信学子在成电的点点滴滴,表达学子对老师们的感激和对母校的惜别之情,“青春是一场不说再见的盛大告别,要记住夏天永驻我们如初”。

  学院举办毕业生篮球赛,30个班级参与其中,通过篮球赛增进情谊,在汗水中挥洒青春,在拼搏中放飞梦想。

9.jpg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季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毕业生也踏上新征途开启人生新篇章,学院祝福每一个有梦想的学子带着成电的希冀扬帆起航,去探索更广阔的世界,为中国梦的实现不懈奋斗!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