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筑梦家园·续梦成电”宿舍毕业季系列活动举行
文:吴娟 图:学生宿管中心 来源:无来源 时间:2015-06-28 6742

  为倡导文明离校、安全离校、感恩母校,传递榜样力量,传承宿舍优良传统,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在清水河校区和沙河校区举办“筑梦家园·续梦成电”宿舍毕业季系列活动。本次毕业季活动自5月底启动,历时一个月,6月24日举行的文明离校倡导及优秀寝室展示,将宿舍毕业季活动推向高潮。

2.jpg

  2015年宿舍毕业季系列活动包括毕业生满意度调查、成电宿舍微型图书馆倡议捐书活动、毕业生优秀寝室评比、毕业生优秀寝室代表交流座谈会、文明离校倡导、万人公益自行车等活动。其中,“万人公益自行车”活动系首次开展,该活动由红心志愿者团队与学生宿管中心共同打造,受到机电学院、后勤集团、保卫处等各个部门及学院的大力支持,得到全校师生的热情关注,预计毕业离校期间将迎来捐赠高峰。据介绍,新学期将统一改造捐赠来的自行车,打造成电公益自行车,实现校园公益自由行,为广大师生服务。

  “成电宿舍微型图书馆倡议捐书活动”号召学生捐赠书籍、学习笔记,丰富学生宿舍藏书资源,通过有效地分配、利用于各宿舍事务工作室、活动室和研修室,营造起书香宿舍的氛围,传承勤学精神。该活动不仅针对毕业生,也将在今后的宿舍文化活动中持续开展。

8dca25a9eb97833ddc59c4062a9ae867.jpg

  在“毕业生优秀寝室评比”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学霸、全能寝室。各学院推荐的本硕优秀寝室共计41间,学生宿管中心通过微信推出“寝室榜样的力量——毕业后他们都去哪儿了”栏目,对优秀寝室进行系列展示,受到学生大量关注及点赞。不仅如此,在线下文明离校展示现场,优秀寝室的展示也引来不少学弟学妹驻足观看,拍照记录。来自能源学院的苏同学是本次评比出的优秀寝室中的一员,他说:“我很自豪能进入优秀寝室的行列,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寝室、更多的学弟学妹们加入这个群体,我们能为学校做的,是传递这种力量,正如李校长所说,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3.png

d00225ad08f1868f2c5605cd77682947.png

  6月初,两校区已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对2390名毕业生进行《2015届毕业生宿舍管理与服务满意度》问卷抽样调查,此次调查针对2015届毕业生这一特定群体,调查和了解在校生活中学生宿舍管理与服务的整体状况。在问卷分析报告出炉的第一时间,举行了2015届毕业生优秀寝室交流座谈会,为来自各学院33位优秀寝室成员代表分享了此次满意度调查的结果,优秀寝室成员也针对宿舍管理、硬件设施、文化活动等多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解决方法,共谈成电家园的进一步发展。

8200e8ce2d4a167a200afe7e5f9cd210.png

  文明离校活动现场,本学期两校区在安全卫生评比中荣获优秀的288间毕业生寝室领到了珍贵的奖品。在领到奖品的那一刻,大家惊喜地发现这份礼物上除了镌刻有“筑梦家园 续梦成电”八个大字外,还刻有四个人的姓名,同学们感谢这样有“新意”和“心意”的礼物留作毕业纪念,表示将永远记得曾经在一起的筑梦时光,而现在他们都将从温暖的母校出发,继续追梦。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