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物理学院与成都盟升电子开展校企支部联合共建活动
文:韩波 罗娟研 图:韩波等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22-07-26 3952

  近日,物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研究生第一、三、四、五和第七党支部赴成都盟升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校企支部联合共建活动,以党建引领助推校企合作,学习科技强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jpg

  同学们参观了盟升科创中心的展厅,盟升电子宣传部和相关技术负责人马宁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及包括卫星及雷达技术在内的展厅产品等情况,加深了同学们对盟升电子的了解。

2.jpg

  在专题党课上,盟升电子党支部书记吴真介绍说,公司党员支部全体党员立足于自身岗位,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积极帮助刚从学校走出来的新苗子,深挖原创科学问题,勇闯创新“无人区”,攻关关键核心技术,与电子科大携手培养创新人才,发现、培养、集聚一批高素质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为实现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3.jpg

  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茂以《品精神谱系,谈科技强国》为主题,从“品精神谱系”“谈科技强国”“看青年担当”三个方面,为盟升电子的党员和同学们上专题党课,希望全体党员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向一线科技工作者学习,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动力。

5.jpg

  随后举行了校企共建职业导师聘任仪式,依循物理学院和成都盟升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制定的校企共建职业导师管理办法,杨茂、盟升电子总经理助理肖军为首批职业导师颁发了校企支部共建技术指导导师证书和职业指导导师证书。

7.jpg

  导师代表、盟升电子人力总监杜元北发言,希望能够以此活动为契机,加强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和实习实践等方面的合作,探索校企合作的新领域,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8.jpg

  物理学院已先后与成都九洲迪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都盟升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支部共建活动,后续将继续开展探索,加强校企合作,帮助大学生深入了解企业和行业,提升就业竞争力。


  相关链接:  

  成都盟升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主营业务包括卫星导航、卫星通信等系统和终端产品研发,是集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民营企业。2014年,成都盟升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其董事长向荣校友的带领下,回馈母校捐赠100万元设立“电子科技大学盟升电子教育基金”,用于举办“盟升杯”电子设计竞赛,支持学生实践训练和实习参观等。2019年,成都盟升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再次向学校捐赠100万,继续设立“电子科技大学盟升电子教育基金”,用于举办“盟升杯”电子设计竞赛和人才培养。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