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Fernando Kuipers教授做客信通论坛
文:信通学院 图:信通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1-10-19 3111

  10月12日,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Fernando Kuipers教授应邀做客“信通论坛”,作题为“Who messed with the Internet?”的学术报告并与我校师生进行交流。本次活动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孙罡教授主持。

1.png

  Kuipers教授首先通过Facebook社交网络流量拥塞案例引出了当前互联网场景中亟需解决的软件bug问题及其导致的原因。此外,对于现存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并总结为两个主要的原因:计算机网络协议设计的不合理性和人类在使用过程中的不正当行为。基于这两个原因,Kuipers教授从计算机科学的角度阐述了如何优化网络协议来应对海量用户的流量冲击。最后,Kuipers教授还提到了自然灾害对当前互联网络的影响,为了应对连续的自然灾害挑战,他设计了一种基于人工智能的预测算法。该算法可以给出最优的设计决策去修正破损的网络基础设施以保证互联网生态的稳定性和鲁棒性。

2.png

  Kuipers教授讲解生动形象,给了同学们很多关于互联网优化方面的启迪,提升了同学们对于网络科学的认识和兴趣,引发了与会人员的思考,大家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