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学工作坊:如何有效开展学生学习评价 ——情感、态度、价值观教育目标的设计与测评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10-15 3920

  本期教学工作坊将邀请密西根大学由继禹、马里兰大学杨军与大家进行深度交流和探讨。具体事宜如下,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与!

  一、主 题:如何有效开展学生学习评价——情感、态度、价值观教育目标的设计与测评

  二、时 间:2021年10月18日(周一)9:00

  三、主讲嘉宾:密西根大学由继禹、马里兰大学杨军

  四、参会方式:腾讯会议(ID:594 121 904)

  五、内容简介:

  教育目标是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不可割裂。高校教师在开展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的过程中,要将情感、态度、价值观方面的教育目标落实到课程目标设计、教案设计、课堂授课、作业考核等各环节。本次讲座将重点针对情感、态度、价值观方面的教育目标,提供教学设计与学生学习评价的原理与方法。

  六、嘉宾简介:

  由继禹,密西根大学学生学习数据分析专家,负责密西根大学专业项目评估工作,兼任在线课程与混合课程的评审、师资培训和在线课程评审师培训等工作,同时担任教育学院博士生指导老师,曾任美国托莱多大学在线学习教学设计与开发部主任。学术研究方向为技术与教育的融合,学习环境设计,在线教育教师发展和在线教育质量控制。

  杨军,马里兰大学高级网络教学科技与网络课程设计专家,负责马里兰大学在线课程教学质量管理等工作,包括指导本校教师设计在线课程,管理在线课程质量, 开展网络教学质量评估等,并长期开展在线教学培训项目和课程设计,多次应邀为我国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学发展中心联盟、山东大学等组织开展教师教学技能培训。

  七、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10月15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