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二级巡视员陈宏生来校考察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9-09 5490

  9月8日,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二级巡视员陈宏生来校考察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发展情况,听取学校国家大学科技园情况介绍,围绕科技园下一步发展进行座谈研讨。四川省科技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敏,副校长徐红兵参加活动。

_ND52316-1631091746240.JPG

  调研座谈会上,陈宏生介绍了调研背景和对国家大学科技园下一步发展的考虑,对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表示,新时代的国家大学科技园要更好地发挥自身职能,围绕战略性产业和未来产业部署创新链,把创新和人才培养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服务于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创新。要充分认识到大学科技园和一般孵化器的差别,更好地依托高校的优势学科集聚创新资源,探索将重要的国家级创新平台布局到大学科技园。要加强大学科技园与企业和其他创新机构的协同创新,更好构建创新生态。

  徐红兵简要介绍了学校科技和产业化工作的相关情况。他表示,作为基础研究主力军和重大科技创新策源地,电子科大依托自身在电子信息领域的优势特色,致力于面向基础研究无人区开展探索,面向未来产业所需关键核心技术进行攻关。建设好大学科技园,实现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至关重要。要聚焦优势领域,打造有特色的园区和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基地,把面向未来的技术探索和当下创新创业的具体实践更好地结合起来。学校将认真探索“学科+产业”的创新模式,更好地培育未来产业。

  资产公司董事长郝钦伟介绍了学校科技园概况、组织架构和在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业孵化、双创人才培养、开放协同发展等方面的做法与成效。

  双方还围绕大学科技园下一步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后,陈宏生前往学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天府园)走访参观。

  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四川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相关负责人,学校资产公司负责人,科技园各园区负责人,科研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