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北汽集团总经理张夕勇一行来校访问
文:罗莎 图:逆光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7-31 7863

  日前,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夕勇一行来校访问,校长曾勇、副校长徐红兵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双方围绕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联合实验室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展开座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曾磊主持座谈会。

北汽集团来访.jpg

  曾勇对张夕勇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科特色、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表示,北汽集团是北京市最大的国有企业,近年来打造科创新高地、做强自主品牌,在新时代高质量迅速发展,已成为中国汽车产业的中坚力量和骨干代表;电子科大是一所完整覆盖整个电子类学科,以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为核心,以工为主,理工渗透,理、工、管、文、医协调发展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学,在电子信息领域具有显著优势和特色,被誉为“中国电子类院校的排头兵”,校企双方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及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上,具有密切的合作诉求与天然基础,希望发挥各自特长,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共同为中国民族产业的自主发展贡献力量。

  张夕勇在发言中介绍了北汽集团聚焦“做强自主,打造实力北汽”的时代使命,围绕整车、零部件、服务三大主业,改革重构、创新驱动、瘦身强体,推动战略落地,激励关键人才,推进北汽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情况,表示随着汽车的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发展,电子信息技术将在汽车电子、工业软件、智能驾驶、云计算、安全等领域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希望双方创新合作机制,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培养引领性人才,深化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深化智能制造,助力北汽建立主业的核心竞争力,走好新时代汽车产业自主创新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徐红兵表示,在万物互联时代,汽车自动化、智能化发展的趋势为校企双方带来了新的历史合作机遇,汽车新技术应用对材料、元器件、通信等领域提出更高要求,本次访问是双方开启未来合作的良好开端,学校将积极对接智能网联、信息安全、工业机器人、电池、芯片联盟等汽车领域的创新,建立沟通机制,推动双方实现未来的跨越式发展。

  在交流阶段,北汽集团国创中心副总经理江青云分享了国创中心推动行业科研创新,打造各类平台,有效服务支撑产业链上下游的具体做法;北汽福田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熊建、北汽产投副总经理贾广宏分别介绍了汽车电子专业、课程及汽车行业投资报告等基本情况,并分享了未来与学校对接产学研合作的初步设想。我校材料与能源学院教授吴孟强、副研究员徐自强,自动化工程学院陈勇教授、机器人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李曙光、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研究员罗建超等分别从各自专业出发作分享交流。

  会后,张夕勇一行参观了我校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机器人研究中心。

  北汽集团人力资源管理部、办公室,北汽产投、国创中心、北汽福田研究院,我校材料与能源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机器人研究中心、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科研工作者等与会座谈。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