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2年“学院开放日”主题直播活动广受考生关注
文:王猛 图:王猛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1-07-06 4892

  为了更好服务全国考生,大力宣传我校学科实力、招生政策和各研究生招生单位研究生培养等相关情况,搭建考生与学校和校内各研究生招生单位沟通桥梁,吸引全国优秀大学生报考我校,不断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6月21日至6月30日,研究生院组织开展了2022年“学院开放日”主题直播活动。

  结合“90”后考生及研究生招生工作特点,本次招生宣传采用网络远程直播形式,实现校内22个研究生招生单位全覆盖,各单位学科、专业全覆盖。先后共有22个单位的领导、学科专业负责人、科研团队导师代表、优秀研究生代表等共102人走进直播间。通过各单位直播主讲人介绍学院建设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特色、研究生就业情况、招生政策、学科专业实力、学习科研经历、互动答疑等进一步拉近了考生与学校、各研究生招生单位之间的距离,打通了考生了解、认识学校和校内各单位的“最后一公里”。

新闻图片1.jpg

活动得到了学校宣传部、信息中心及各研究生招生单位的大力支持,前期通过学校研招网、成电研招公众号、电子科技大学B站、360教育在线公众号等多渠道进行宣传,通过电子科技大学B站、电子科技大学飞书、360教育在线B站、360教育在线微博等主流平台同步直播,直播期间累计超过15万人次观看直播,直播过程中设置的抽奖环节更是“引爆”流量,考生纷纷弹幕“刷屏”。直播录像经后期处理上传,后续可以通过学校研招网、成电研招公众号、电子科技大学B站、飞书、360教育在线B站等平台进行录像回看。

新闻图片2.jpg

  该活动举行以来,受到了直播主讲人及考生的广泛好评,反响热烈。电子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程钰间说,本次主题直播活动为学院搭建了优质平台,专业特色、学院文化得以充分展示,形式新颖、受众面大,有利于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学院研究生。参与直播活动的医学院在读博士研究生宫洁说,感谢学校和学院提供机会,向学弟学妹分享学习科研经历,直播的形式高效实用,可以让更多考生充分了解医学院。观看直播活动的基础院夏令营营员林同学表示,通过观看直播,对于学院各专业导师有了进一步了解,他们执着科研的精神令人钦佩,更坚定了来电子科大深造做基础研究的想法。

新闻图片3.jpg

  本次“学院开放日”主题直播活动作为研究生生源质量提升计划的一部分,后续研究生院将继续组织开展暑期夏令营、研学成电“与成电共成长”系列沙龙、“学术交流双促行”主题宣讲等活动,大力吸引优秀生源报考我校,不断提升学校研究生生源质量。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