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基础院与华西医院胃肠外科教师党支部举办“双带头人”工作室联合共建活动
文: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图: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来源: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时间:2021-05-16 2665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川内“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联系沟通、经验交流、相互促进,5月9日,电子科技大学基础与前沿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与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胃肠外科教师党支部在沙河校区举办“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联合共建活动。

  副校长熊彩东,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外科党总支书记、胃肠外科党支部书记胡建昆出席活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胃肠外科教师党支部党员、基础与前沿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及发展对象、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基础与前沿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妍宁主持。

32eb03fc7da8d4f8ae155d29d63bc930_e2310.j

  会上,张妍宁从建院理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研究方向等方面介绍了基础院情况,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科技报国为使命、以服务师生为宗旨等四个主题介绍了基础院教工党支部的情况。她表示,基础院教工党支部贯彻“协调发展”理念,形成了一个“教-研-管”功能平台,将党建融入中心工作,把党支部的组织力转化为推进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与党建的相互结合、有机融入,教育引导教师党员践行育人、科研与服务“三位一体”。此次支部联合共建活动旨在于加深双方了解,希望双方教师共同合作,搭建交流平台,共同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推进基础科研发展。

  胡建昆详细介绍了华西医院胃肠外科教师党支部和胃肠外科的基本情况并分享了胃肠外科探索医、教、研整体发展的经验。他表示,电子科技大学与华西医院一直都有紧密的合作关系,这次共建活动让两个支部对彼此的研究领域、业务范围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希望大家通过联合共建的形式不断加强交流联系,深入开展与医学技术领域相关的基础研究,并就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

  随后,基础院教工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组长全成以“重温长征历程 弘扬长征精神”为主题做党课分享,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长征的历史以及长征精神。

  熊彩东表示,电子科技大学高度重视新兴科研领域的交叉融合,医工交叉更是其中的重要领域。双方支部所在院所虽然涉及的研究领域略有不同,但“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联合共建可以帮助双方通过优势互补促进相互合作,探索医工结合的科研创新之路和人才培养机制,寻找医工结合的可能性和创新点,催生重大科技成果。

  基础院党总支书记饶渐升对本次联合共建活动做了总结,她表示,学院开展“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联合共建是希望推动双方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双提高,发挥先进典型领航示范作用,同时为教师搭建更广泛的学术交流平台,推动不同学科和方向的交叉融合,努力建设一个“党建+科研”真融合的发展新平台。本次活动,基础院党总支特别组织了研究生党员参与其中,通过“党建+育人”不断培养新时代研究生的爱国情怀,引领党员面向需求做真科研、引领师生同频共振齐进步、引领“育人-科研-服务”同发展。

5646dab904e95cc338742daa85b6161a_e2310.j

  随后,双方支部在沙河校区阳光餐厅广场联合举办了“我为师生办实事”胃肠肿瘤早诊早治公益义诊活动。胡建昆率众多胃肠外科胃肠肿瘤领域的专家和专业护理团队坐诊,为师生提供沟通咨询服务,帮助师生了解身体健康状况,充分解答师生日常生活中关于胃肠问题的疑惑,普及胃肠肿瘤早诊早治和预防相关的健康知识。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