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主题演讲比赛举行
文:穆拉提 图:何欣宇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0-11-30 2716

  11月26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的第十六届学风建设宣传月“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主题演讲比赛在清水河校区活动中心举行。经过前期层层选拔,来自各学院的10名同学进入决赛,选手们联系主题,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畅谈自记的感悟,表示将把握住在成电学习的青春岁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001.jpg

  光电学院的聂湘玲同学以“八千里路云和月”为主题,讲述了随着自己的成长,梦想在不断的改变,最终明白自己的真正理想:成为一名选调生,在扶贫的最后一公里,奉献成电力量,成为服务国家和社会的成电人。计算机学院的明太梓同学以“熠熠信念心中驻,锵锵步伐向前行”为主题告诉同学们,信念是有味道的,是比红糖更甜,正是信念的甜,无数革命先烈鞠躬尽瘁,身为青年人,我们要让这个信念更加闪耀与甘甜。外国语学院王梓超同学以“吾辈自强,家国为鉴”为主题,表示面对理想,挂在嘴边,不如装在心里,装在心里,不如扛在肩上!

003.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光电学院的聂湘玲同学夺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王梓超同学、电子学院陈雨佳同学、计算机学院明太梓同学获得二等奖,资环学院杨忱辛同学、格拉斯哥学院徐东辰同学获得三等奖,公管学院何钰同学、自动化学院王艺攀同学、软件学院郭晏如同学、信通学院夏堃同学获得优胜奖。

  校图书馆研究馆员侯壮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肯定了本次比赛的意义和选手们精彩表现。她表示,同学们的演讲风格都很自信,表现轻松自如,并且从不同的角度出发,发表自己对未来的畅想,对生活的思考,让听众感受到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最后,她希望同学们都能充满激情,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IMG_20201125_173047.jpg

  “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主题演讲比赛是校学风宣传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中的重要活动,此次比赛旨在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为自己的理想不断努力奋进。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伟、党委学工部副处长张泽宝、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韩蕾、校图书馆研究馆员侯壮、校团委陈思思担任比赛评委。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