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举行朋辈学业工坊活动
文:姜力瑞 郭培 骆宗萍 图:计算机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外国语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来源:计算机学院 外国语学院 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0-11-13 3105

  11月10日晚,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朋辈学业工坊在活动中心举行。本期学业工作坊邀请到优秀朋辈小讲师为同学们进学业答疑。答疑内容包括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论以及四六级英语备考学习。现场各位朋辈导师就各个科目的重点、难点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耐心地解决了他们学业上的困惑。

1.jpg

  电子科技大学朋辈学业工作坊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办,旨在通过定期组织朋辈交流的形式助力学生学业帮扶与提升,聘请优秀的高年级学生作为朋辈小讲师为不同年级的同学进行个性化的学业指导。每学期根据学校教学课程安排,中心定期面向全校学生以 “一对一”以及“一对多”的形式开展基础必修课程答疑活动,科目涵盖数学微积分、概率论、线性代数、信号与系统、大学物理、电子电路基础等。

  同时,19个本科生学院院级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也根据自身特点陆续成立了相应地更有针对性的学院朋辈学业指导工作坊,其中计算机学院朋辈学业指导工作坊和外国语学院朋辈帮扶中心颇有特色。

  计算机学院朋辈学业指导工作坊抓住学生需求,组建了以“国奖分享团”为首的朋辈辅导团队,围绕“言十立学”,“言十导学”,“言十导行”几个方面,开展了一系列辅导答疑活动。“国奖走进早自习”活动由国奖获得者通过凝炼5分钟学习心得,给大一新生指引奋斗方向。20位朋辈导师悉数开展夜间答疑辅导活动,从周一到周五,针对同学们常见的基础课程,专业学习,竞赛准备,学习方法等,每天都有学业大牛为同学们保驾护航,更加丰富了“言十三人行”的初衷和内涵。近日,计算机学院朋辈学业指导工作坊组织了20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组成“国奖分享团”,每天晚上面向全院本科生,针对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学习方法、时间规划等方面开展学业辅导工作,为同学们迎接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助力。其中针对同学们关注的C++、操作系统等难度系数较大的课程更是受到同学们青睐,成为“报名爆款”。

2.png

3.jpg

4.jpg

2730b478077643b8f6bf5f9224eb839f_97aae.j

  外国语学院朋辈帮扶中心建立了优秀学生朋辈资源库,涵盖三十余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保研学生、党员、竞赛达人等。外国语学院朋辈帮扶中心周一到周五从外语人考证指南、言吾未来、言吾暖心站、少数民族四级六级英语辅导班等板块,从考研深造、专业证书备考、学业规划、心态调整、少数民族学业帮扶几大方面开展工作,使得优秀学生的传、帮、带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拓宽了学生学习的资源和渠道。近日,学院开展的朋辈一对一学业指导活动,吸引了约80名学生报名。外国语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仔细分析学生特点,结合学生需求,从朋辈资源库为他们精准结队,展开长期的学习互助朋辈帮扶活动。发挥学生间互助友爱、同舟共济的优良风范,促进学院学风,提升学生学业水平。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