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守初心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四史 守初心】校领导参加物理学院 “思源社”主题社团活动
文:吕明阳 图:陈重阳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20-11-09 3707

  为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11月4日,物理学院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思源社开展“铭记伟大胜利,传承革命精神”主题社团活动,以“致敬抗美援朝70周年”为主线,围绕学习和传承抗美援朝伟大精神开展社团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茂、思源社指导老师吕明阳及全体社员参加活动。

5.jpg

  思源社成员王柯迪带领与会人员“云游”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一起感受抗美援朝战争的重大意义,详细了解抗美援朝战争发生的始末,一起回忆“血战上甘岭、冰血长津湖”等重大战役的艰苦卓绝,深刻体会黄继光、邱少云等抗美援朝英雄模范烈士的辉煌事迹,铭记这场伟大的胜利。

1.jpg

  随后,思源社全体成员进行自发讨论和交流。曹浩一在自由讨论环节中讲到,新时代青年在树立远大理想的同时,也需要努力弘扬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以积极、乐观与自信的姿态迎接学习、科研、工作与生活中困难与挑战;王睿同学在分享中提到,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人认真学习和理解爱国主义与革命历史文化,从中汲取力量不断前行,自觉做优秀历史文化的弘扬者;张新宇同学从抗美援朝战争的装备对比入手,呼吁同学在成电努力练就过硬专业能力,努力为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成电人应有的贡献。

  申小蓉边听边记,对同学们积极组织、热烈讨论、认真学习给予充分肯定,鼓励社团同学发挥好思政类社团在学生中的价值引领作用,把学业学习和精神学习有机结合起来。她对同学与社团的未来发展提出要求,强调作为思源社的同学,不能只会讲故事,还要有理论高度的提升,在学习与传承抗美援朝精神时,要结合成电的红色基因,将自身发展和精神的感召有机融合。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用生命和献血铸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要永续传承的伟大精神。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学们要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努力攻克科技难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成电人应有的贡献。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