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教师在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佳绩
文:校工会、教务处 图:黄媛媛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20-11-03 4331

  10月27日至30日,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南京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62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竞赛设立五个组别,分别为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和思想政治课专项。电子科技大学首次代表四川省参赛的3位青年教师分别斩获文科、理科、思想政治课专项三个组别二等奖,其中文科组、思想政治课专项组排名第六,理科组排名第十三。

default.jpeg

  今年6月,在第五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我校外国语学院何家勇、数学科学学院王博、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丽鸽三位教师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入选全国青教赛四川省代表队。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历时半年的精心备赛,三位教师在这一全国性、高水平的教学竞赛中不负众望,喜获佳绩,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过硬的业务素养,彰显了成电教师的青春风采。

  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国高等教育现代化发展。

  截至目前,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覆盖全国近半数普通高等学校,累计参加教师逾百万。一大批青年教师通过比赛的历练,成长为教学名师、科研专家、管理骨干。青教赛也为我校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面向全国的学习交流平台,对进一步促进我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起到积极作用。


  获奖教师简介:

41738dd8179177baaf1b726ffb871d97_18df5.j

  何家勇,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持人,专注研究英语语音学和语音教学16年。曾获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奖,教育部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四川省特等奖等奖项。

20a815729c9981b450239a5d681eef7f_18df5.j

  王博,数学科学学院副教授。获“首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全国一等奖、“第四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第三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四川省二等奖、“第五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四川省一等奖,获“电子科技大学先进工作者”称号。

16fa55bcd74813f6ced33c4a2366ca36_18df5.j 

  王丽鸽,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副研究员。在《马克思主义与现实》等核心期刊及知名网站发表论文二十余篇。获“第五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四川省一等奖、“第三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公开课展示活动”全国一等奖、“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讲课比赛”四川省一等奖,获“电子科技大学先进女教职工”等称号。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