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2020年“银杏”主题诗歌大赛征稿启事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新闻中心 时间:2020-10-09 7659

望银杏洒落,嗅芳香满园

沿校园小径,听四季之声

我们穿进浓荫的树林

张开手指

让细碎的阳光透过指缝

那些曾经的校园记忆

又一点一点地清晰起来

……

08ff006f8bfd66bc81fbd6e5e252cd82.jpg5fed377e54cc18d00075c2677c59a7e2.pnga282b184ad69aaafdf4d561ab02bb2d0.jpg

  电子科技大学坐落在美丽的蓉城,被誉为“最美银杏大学”。这里有上千株银杏树,每年深秋时节举行“金色记忆”银杏节,师生校友和社会公众共享银杏美景;这里有东西两湖,活水贯穿,天鹅低翔,秀美风光环绕校园;这里有生态森林公园,有品学楼、立人楼,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潜移默化,涵育心灵。

2d98cd8af9bb0112cd1ead9c5466607e.jpg666f7f2b1b0f9d633a4fdbfae7a33182.jpg959c7d4bef9d4d5f4e78350bad5ea20d.jpg

  在电子科技大学第九届“金色记忆”银杏节来临之际,学校特以“银杏”为主题举办诗歌大赛,欢迎国内外诗歌爱好者参加。 现将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主办单位

  电子科技大学

  二、承办单位

  凤凰诗社 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

  三、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11月5日止

  四、征稿内容

  以银杏为主题,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书写新时代人文气息,讴歌亲情、友情、爱情。自由诗、散文诗和格律诗词均可,行数不超过50行。

  五、奖项设置

  此次诗歌征集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20名。

  六、评审办法

  学校邀请师生代表、著名诗人、诗评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评选参赛作品,经初评、终评产生获奖名单,评奖结果向社会公示。

  七、征稿要求

  1、每位作者投稿作品最多三首,限投一次。作品须原创。

  2、稿件须注明作者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通信地址和联系电话。

  3、本次征稿活动不收评审费、不退稿件。

  八、作品奖励、刊发

  1、为所有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2、在电子科大校报、电子科大校园网站刊发部分优秀作品。

  3、根据情况需要,通过校园展览、诗歌朗诵大会等形式对部分优秀作品进行传播。

  九、投稿方式

  此次征稿活动谢绝纸质投稿,请投稿者根据不同分类将电子稿件以附件形式发送到主办方指定邮箱。所投稿件均须在“主题”栏注明“银杏诗歌大赛征集”字样。

  (1)电子科大师生、校友投稿渠道:842617514@qq.com

  (2)凤凰诗社海内外各分社成员在分社内投递稿件。

  (3)其他人士投稿渠道:1420338998@qq.com

  十、法律声明

  1、来稿者均应按照主办方公布的规则,独立完成创作。

  2、评审程序结束后,来稿者对作品享有署名权。

  3、来稿者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规定,不得实施任何抄袭、剽窃等侵权行为。凡因侵权作品导致损害的,主办方有权追究来稿者的法律责任。

  4、来稿者投稿行为即视为许可主办方及主办方授权的第三方使用其投稿作品。对投稿作品的许可使用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复制、发行、广播、信息网络传播、改编、翻译、汇编。

  5、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